乌龙桃子罐

脾气暴躁。

【JPSS】殊途同归(七)

  简介:这是一个教授被纳吉尼咬死后重回亲世代的故事。 

  重获新生的教授看破红尘,放飞自我,崩坏人设,下定决心远离没鼻子伏地魔和老狐狸邓布利多,一心一意想要过上自己的小日子,坚信人都是不可信的,只有金加隆才不会背叛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存满一个金库的金加隆,走上人生小巅峰,然后提前步入老年生活隐居养老。 

  可是!梦想总是美好的…… 

  西弗勒斯:詹姆·波特!放开我的裤子!老子和你拼了! 

  詹姆:别这样嘛小西弗~和我回家,波特家的金加隆全都给你呀~ 

  总之,这是一个人设崩坏,可咸可甜的轻松小故事。 

 

     “你知道吗?我那个时候还以为他不会来了!可是我一低头,他就站在那里对我笑!梅林!那绝对是我这辈子看过的最好看的微笑!”波特手舞足蹈地冲着布莱克描述当时的场景,眼里闪着兴奋的光。 


     “我的天!”布莱克绝望的呻吟了一声然后仰头倒向自己的床铺,“是的是的!他去看你了!然后你们拥抱,他嘱咐你以后比赛不要受伤,还拍你的背,他就像一个天使一样温柔又可爱!该死的你都说了一百遍了!就不能换几句吗?” 


  然而波特的热情丝毫没有被打击到,他依旧激动地晃了晃布莱克的手臂,“大脚板,你快给我分析分析,我接下来该做些什么?”

 

  布莱克把蒙着头的被子拉下来,利落地坐起身,脸上带着父爱般的光芒:“听着,尖头叉子,你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收起你亢奋的情绪,变得正常一点好吗?我觉得斯内普不会喜欢上一个疯掉的波特,你觉得呢?” 


     “现在,让我们去上课,我认为麦格教授可不会因为你谈恋爱而不扣你的分。”布莱克的脸上依旧带着假笑,然后把床头的课本放在波特的手上,“在进教室之前,别再说任何关于你和斯内普的亲密故事,答应我好吗?亲爱的孩子。” 


  旁边的卢平“噗嗤”笑出了声,他站起身收好课本,对波特道:“詹姆,看来小天狼星快被你逼疯了。” 


  波特眨眨眼,冲着他们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布莱克再一次痛苦的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在波特进行下一轮“西弗勒斯”轰炸之前。 


  斯内普一边大步地穿过走廊,一边把自己凌乱的领带系好。他中午只是想小睡一会儿,结果睡得太沉,错过了原本的起床时间。糟糕的是下午还有一节草药课,他就快要迟到了。然而在他想要穿过最后一条走廊通过庭院的时候,却碰到了正要去上变形课的劫掠者四人组。 


     “哟,这不是那个油腻腻的鼻……”布莱克发誓这些话他根本没过脑子,完全就是条件反射的结果。可说到一半他就发现了,身边的波特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并直勾勾地盯着他,同时露出了惊恐的表情。于是他立刻反应过来他说错了什么。这可是波特这段时间天天在他耳边念叨的大宝贝西弗勒斯!哪儿来的鼻涕精?没人再叫鼻涕精了!布莱克咽了咽口水,强行把原本要说的话压了下去,硬生生地半道转了一个弯,“鼻……斯……斯内普同学嘛!哈……哈哈……下午好啊!” 


  斯内普面无表情的从他身边走过,“滚开,蠢狗。” 


  话音刚落,卢平几乎在电光火石之间颇有先见之明的从后面紧紧抱住了小天狼星的腰,及时压制住了要暴走杀人的布莱克。 


     “你给我站住鼻涕精!你再说一遍?你信不信我把你……呜?呜呜?”布莱克的话被堵在了喉咙里,这才发现波特给他施了一个锁喉咒。

 

     “唔!唔唔!”布莱克脸上的表情更气愤了,他几乎是四肢并用的想要突破卢平的压制扑到斯内普身上。 


  波特接着一把抓住了即将离开的斯内普的手腕,脸上带着明显懊恼的神色,“嘿西弗勒斯,小天狼星不是故意的,你……” 


  斯内普轻声道:“我没生气。” 


     “我替小天狼星给你道歉,你知道他还没有习惯,我真的……”波特脸上懊恼的神情丝毫没有因为斯内普的表态缓和,甚至带了点悲伤。很显然,他并没有相信斯内普的话。 


  斯内普轻轻叹了口气,用另一只手拍了拍波特攥住他手腕的小臂打断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脸上带着些安抚的神色,然后冲波特勾了勾手指示意他凑近一点。 


  波特乖乖地走近了一些,然后斯内普微微踮了踮脚,在他的眼睛上留下了一个轻轻的吻。蜻蜓点水一般,却在波特的心里掀起了一场狂风暴雨。

 

  西弗!勒斯!他!亲我了!波特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大声尖叫。 


     “现在你相信了么?”斯内普带着些许笑意望着完全傻掉的波特。

 

     “相……相信了……”波特依旧愣愣地盯着斯内普,眼睛瞪的大大的。

 

     “那么能否请我们亲爱的波特先生松开他的手?可怜的斯内普同学上课快要迟到了。”斯内普偏了一下头,冲波特笑了笑。 


     “噢!好!”波特像被触电了一般立刻往后退了几步,脸上浮现出不正常的红色。 


  斯内普转身离去,波特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冲着他的背影大声喊道:“西弗勒斯!我晚上可以去找你吗?” 


  斯内普没有回头,甚至都没有放慢脚步,他只是抬起一只手,随意地摆了摆。但是波特知道,他同意了。

 

  波特一直看着那个背影消失在拐角,才傻笑着转身,心情极好的解了布莱克的锁喉咒。

 

     “该死的詹姆·波特!你给我施锁喉咒!而你自己竟然还在那里谈情说爱!”布莱克冲着波特生气的大吼。 


     “安静点大脚板。”波特笑眯眯地拍了拍布莱克的肩,“他都原谅你了,你就别生气了。” 


     “你有没有搞错!谁要那个鼻涕精的原谅!他喊我蠢狗!我还没让他给我道歉呢!”布莱克气呼呼地抱臂。 


  卢平叹了口气,无奈地对布莱克道:“是你自己先挑衅的斯内普,冷静点,要不然波特夹在中间会很辛苦。” 


  布莱克撇撇嘴,看向还在一脸傻笑的波特,又是气不打一处来,“尖头叉子!我问你!如果我和斯内普只能选一个,你要选谁?” 


  波特美滋滋地瞟了布莱克一眼,开口道:“说什么傻话呢大脚板,这不是很明显吗?我当然选西弗勒斯了,我又不喜欢你。”说完,十分潇洒的转头,“走了!我也要去上课了!西弗勒斯那么厉害,得努力追上他才行!”

 

  布莱克瞪大了眼睛望着波特的背影,然后把目光愤愤的转向卢平,“月亮脸,你呢?你选哪个?”

 

  卢平带着得体的微笑,慢慢道:“我选斯内普。”

 

     “我的天?”布莱克一副被雷劈了的表情,一把抓住卢平的肩膀,“难不成你也……?!” 


     “当然不是。”卢平说话依旧慢悠悠的,“我只是觉得斯内普和你比起来,不仅安静多了,而且魔药水平也很高,说不定还能帮我做出改良版的狼毒药剂呢?”卢平说完,也笑眯眯的去上课了。 


  布莱克气的踢了一下墙,又仿佛想起了什么,于是他渐渐把阴郁不爽的目光看向了一直没说话的彼得,“那么你呢,彼得?难不成你也要……”可惜布莱克话还没说完,彼得就一溜烟的跑了。

 

  布莱克:“……” 


  波特原本打算好的找斯内普一起吃晚餐然后去图书馆学习的计划在变形课下课之后就泡汤了。很显然魁地奇队队长对上次的比赛过程十分不满。他们打的很艰难,如果不是因为最后波特惊险地抢下金色飞贼,很有可能他们就输了。为了漂亮的赢下下一场比赛,他们决定开始进行加训。以至于波特甚至都没来得及吃晚餐,就被急匆匆喊去了魁地奇球场。 


  整个训练过程波特都有些心不在焉,他无法克制的想要去想象斯内普现在在干什么。也许坐在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手里捧着一本书,懒散的倚在沙发的一角;又或者是在图书馆,完成一些对他来说毫无难度的作业和论文;再然后说不定是在熬制各种各种奇奇怪怪又十分高难度的魔药,不得不说斯内普专心熬制魔药的样子真是迷人极了。 


     “嘿波特!避开那个鬼飞球!它不是你亲爱的西弗勒斯!别扑到它怀里!”不远处的里奇队长冲着波特大吼。 


  几天前波特和斯内普的世纪拥抱,几乎霍格沃兹所有的人都见证了那一刻。原本充斥着尖叫声和欢呼声的魁地奇球场,在那一瞬间展现出了如同死亡一般的寂静。一直以来在学校备受追捧的波特和最近突然广受欢迎的西弗勒斯的结合,让霍格沃兹一大半以上的女生瞬间失恋。 


  波特操纵着扫把干脆利落的避开那个飞速冲过来的球,脸上泛起一丝不好意思的神情。他无法停止对西弗勒斯的思念,可是西弗勒斯也会像自己想念他一样想念自己吗? 


  结束训练之后,波特就在大家不怀好意的目光中匆匆忙忙离开球场。他想他得先回宿舍洗个澡,再看看西弗勒斯在什么地方,然后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给他一个惊喜。波特一想到西弗勒斯吃惊的表情,就忍不住扬起嘴角。

 

  可是当他拿起活点地图的时候,他的眉头就狠狠皱了一下。地图显示斯内普正在他的寝室里,可是他的身边还有一个名字,不是一直以来的室友埃弗里,而是早就毕业了的,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卢修斯·马尔福。

 

  斯内普在学校一直以来都受到排挤。他阴沉和不讨喜的性格,再加上他是一个混血,所以就算在斯莱特林,他也从来没有任何朋友,唯一一个勉强能算得上的,就是这个马尔福。可是波特一直都讨厌这个自负的纯血,不仅是因为看不惯他平时的做派,更是因为马尔福家族对那个人的支持。所以波特甚至都来不及擦干他刚洗完还滴着水的头发,就抓起隐身衣向外面冲去,他害怕马尔福鼓动斯内普做些什么。 


  由于波特这段时间以来对斯内普的关注,所以早就暗暗记下了斯莱特林休息室的口令。他小心翼翼地走进去,绕过壁炉前的沙发,那里坐着一个看书的学生,然后往二楼斯内普的房间前进。很庆幸房门没有紧锁,开了一条门缝,于是波特紧贴着墙壁,能正好看到面对面坐在沙发上的西弗勒斯和马尔福。

 

  马尔福靠在沙发上,手里端着一杯红茶,动作看起来十分悠闲,可他的脸色却莫名有些低沉。斯内普坐在他对面,斜斜地倚在沙发一角,一只手撑着下巴,看起来很放松,但眼睛里却带着些冰冷。 


  他们肯定是在讨论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波特想,他真恨不得立刻把马尔福赶出去。但是他不能,他还想听听他们到底在说些什么。 


     “西弗勒斯,我不明白。这对于任何一个斯莱特林来说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可你竟然拒绝了?你也许不清楚这意味着什么?至今还没有人敢违背他的命令!”马尔福把杯子放回杯碟,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昭示着主人不太愉悦的心情。 


  波特为他的态度狠狠地皱了皱眉,他看见西弗勒斯有些疲惫地按了按眉心,很显然这场谈话可能已经持续了不短的时间而且西弗勒斯对此十分抗拒。 


     “如果你一定要我表明一个态度的话,那我只能这么说……”斯内普轻轻叹了口气,努力压制住眼里的疲惫和抗拒,随即坐正了一些,身体微微向马尔福的方向倾了倾,语气坚决且毫不畏惧:“要么放了我,要么杀死我。”

 

  波特感觉有一把刀插进了胸口。西弗勒斯有危险,这是波特唯一获得的信息,其他的他什么也听不见,也不想听。

 

     “西弗勒斯!”马尔福猛的站了起来,眼睛死死地盯着斯内普,“你以为拒绝了那位大人只有死亡这么简单吗?他有一百种方法让你生不如死!”

 

     “我当然知道,卢修斯。”斯内普像是回想起了什么,眼睛里带着些复杂的光芒。波特看着他,透过那双黑色的眼睛,仿佛能窥见一个苍老的灵魂,这让波特的心脏疼痛的瑟缩了一下。

 

     “那你为什么不愿意?那位大人从未对任何一个未成年巫师表达过如此大的兴趣,你拒绝他根本就是在自寻死路!”卢修斯完全丢掉了平日里的风度,看起来几乎要暴走了,“是不是因为那个波特?” 


  波特在听到自己的名字的时候轻轻颤抖了一下,把目光投向了西弗勒斯,他的心剧烈的跳动了起来。 


     “跟波特没有任何关系。”斯内普在听到波特的名字的时候眼里闪过一丝温柔的神色,随即变得警惕,“我只是不想让任何人掌控我的命运。” 


     “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什么让你改变了你一直以来的信念?”卢修斯困惑又愤怒,“我根本不敢相信你和波特,一个一直以来以侮辱和嘲笑你为乐趣的格兰芬多在一起了?” 


  波特的心揪了一下,在这一刻他有了落荒而逃的冲动。 


     “卢修斯,我以为我的私人感情问题不在这次的谈话范围之类。”斯内普的语气带了些冷漠,显然他很不高兴那句对波特的评价。 


     “很好,很好,西弗勒斯,我希望你的实力已经强大到足够和黑魔王抗衡的地步了!”卢修斯冷着脸大力的甩了下袖子,转身拉开门离开。

 

  门敞开着,波特静静地站在那里,没有移动。他全身冰凉,大脑停止了思考,心脏仿佛被利刃一刀刀划过。他不知道现在他是在为斯内普拒绝成为一名食死徒而高兴,还是为他当前的危险处境而担忧,又或是,为他以前对斯内普做过的那些事情而感到愧疚和羞耻。 


  他看到斯内普在马尔福离开之后,像是脱力了一般倚在了沙发上,头微微仰着,目光里带着疲惫和空洞。他像是记起了一些什么痛苦的回忆,然后几乎是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过了很久,斯内普一动不动的保持着那个姿势。就在波特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他却慢慢睁开了眼睛,目光依旧有些空洞,然而里面却带了些温柔的眷恋,然后他发出了一点轻微的声音:“波特……” 


  这句带着爱意的呢喃几乎让波特狠狠地颤动了一下,然后他毫不犹豫的大步朝斯内普走去,隐身衣脱落的瞬间,他一把抱住了眼前的人。 


  斯内普先是一愣,继而立刻反应了过来,于是他紧绷的身体渐渐放松,也双手轻轻抱住了波特,脸上的神色也变得轻松和懒散,整个人的重心都放心的倚在了波特的怀里。 


  明显感受到了怀中人情绪上的变化,波特也稍微平复了心中复杂的情绪。西弗勒斯很信任他,认识到了这一点的波特忍不住雀跃了一下,在西弗勒斯的耳朵上留下了一个轻轻的吻。然而这个细微的动作却让西弗勒斯猛的瑟缩了一下,然后整个耳朵尖都红了起来。他迅速从波特的怀里退了出来,如果不是波特及时拉住他,他甚至都要从沙发上翻倒下去。 


     “怎么了?”波特有些紧张地问道,“你没事吧?” 


  斯内普快速地摇了摇头,他完全不想向波特描述那一刻突然传遍全身的异样感觉。 


     “你是不是还没吃饭?”斯内普平复了一下心情,故作镇定的问道。 


     “你知道?”波特偏过头,微微有些疑惑。 


  斯内普点点头,眼睛里带了些轻松的笑意,这和他之前面对马尔福时的戒备和冷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晚餐的时候我想看看你,但是你一直没来。” 


  不是“我注意到你没在”,也不是“我一直没见到你”,而是“我想看看你”。波特显然听出来了,斯内普对他毫不掩饰的思念。这是同等的,在他在魁地奇球场想念西弗勒斯的时候,西弗勒斯也同样在想念着他。 


  波特的喉咙梗了梗,他紧紧抓住西弗勒斯的手,眼里带着一丝不明显的恐惧和悲伤,艰难地开口道:“西弗勒斯,别再任何时候丢下我。”

 

     “当然。”斯内普笑了笑,他没有过问波特失常的理由,也没有过问他听到了多少和卢修斯的对话。他只是安抚地拍了拍波特的背,然后替他整理好凌乱的衣领,温热的指尖划过脖颈,波特感受到了他掩埋在动作底下的温柔,“我不会在任何时候丢下你,我不会想要失去这个世上唯一一个愿意全心全意爱我的人。” 


     “我会永远保护你,西弗勒斯,用我的一切。”波特的眼里闪着坚定而明亮的光。一个真正的格兰芬多,永远不会在困难面前退缩。 


     “吃饭吧。”斯内普挥了挥魔杖,面前就出现了一份牛排,一杯果汁,还有一碟水果沙拉,“我猜你肯定还没来得及吃,所以去厨房让小精灵替你准备了一些。”

 

  波特点点头,笑嘻嘻地凑近西弗勒斯,朝他眨了眨眼,“你真体贴西弗,要和我一起吃吗?” 


  斯内普用魔杖戳在波特的胸口,挑了挑眉,“废话不少,如果波特先生并不感觉到饥饿,我不介意享用一顿丰盛的夜宵,独自。”

 

     “真是冷酷无情。”波特故作不满的撇了撇嘴,随即开始享用他的晚餐,不得不说他真的饿坏了。 


  波特吃饭的时候,斯内普就坐在旁边,手里捧着一本书,然而他的心思显然不在书上,因为他的目光总是时不时地投向身边的人身上,眼里是他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柔软。 


  等波特吃完的时候,已经快到宵禁,这就意味着波特得离开了,毕竟这间寝室还住着一个埃弗里。

 

  波特有些恋恋不舍地走到斯内普门口,垂头丧气地道:“可是我们都还没怎么说话呢!” 


     “明天不是末日,波特先生。”斯内普双手抱臂,有些好笑的看着波特。 


  然而波特依旧可怜兮兮地攥着斯内普的袖子不肯离开。斯内普无奈地叹了口气:“明天下午没课,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图书馆吗?” 


     “当然!”波特的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斯内普仿佛都能看见他身后摇动的尾巴。

 

  波特离去以后,斯内普收敛住了脸上无奈和温柔的笑意,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忧虑。他犹豫了一下,没有转身回寝室,而是偷偷跟上了波特。

 

  波特并没有表面上的释然和高兴,他的心里依旧回想着马尔福和西弗勒斯的谈话。很显然,斯内普拒绝了那个黑魔王的邀请,而这样做的后果听起来非常严重,他相信马尔福那句“他有一百种方法让你生不如死”绝对不是开玩笑的。 


  他得保证西弗勒斯的安全,他的处境一定很危险。波特心烦意乱的想着,却没有想出什么好的办法,然后他又想到了马尔福那句“我根本不敢相信你和波特,一个一直以来以侮辱和嘲笑你为乐趣的格兰芬多在一起了?”这更使得他喘不过气来。 


  于是他脚步顿了顿,朝天文塔的方向走去。

 

  斯内普一直悄悄地跟在他身后,看着他改变了原本方向的时候,轻轻皱了皱眉。 


  而当他看到,波特在站上天文塔之后,一步也没有停留,径直走向最前方,然后跃了下去的时候,他的脑子一瞬间空白了。

 

  他以为自己尖叫出声了,可事实上他连一个轻微的音节都没有发出来了,他只是微微张开了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于是他他跌跌撞撞地朝前方走去。

 

  短短几步的距离,他的脑子里闪过了一组庞大的记忆碎片,那些一直以来埋藏在记忆深处的痛苦又一次被毫不留情的掀开。波特,莉莉,邓布利多,他的母亲,甚至是布莱克,卢平……一幅又一幅血腥到令人呕吐的画面从他的脑中一遍又一遍的闪过。 


  在那一瞬间,他想直接跟着跳下去。 


  斯内普盯着那个翻飞的身影,拿着魔杖的手在剧烈的颤抖。而就在他对准那个身影,想要念出咒语的时候,却看见波特伸出一只手,然后从远处飞来了一把扫帚。在离地面还有不到两米的地方,一个漂亮的翻身,他就骑上了扫帚,接着利落的绕了两圈,回到天文塔顶端。 


     “西弗……勒斯?”波特在看到西弗勒斯的那一瞬间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斯内普的手里拿着魔杖,脸色苍白如纸,眼睛睁的很大,里面带着无法掩饰的恐惧和绝望,身体还在剧烈的颤抖,就像是经历了一场可怕的战斗。 


  然后波特眼睁睁的,看着西弗勒斯像是被一瞬间抽掉了所有的力气,在他面前直直地跪了下去。 


     “西弗勒斯!”波特震惊地跳下扫帚来到斯内普身边,一只手揽过他的肩膀,另一只紧紧地握住斯内普颤抖的指尖。 


  他发现斯内普的指尖冷的像冰一样,而他同时想起,就在前不久,西弗勒斯替他整理衣领的时候,指尖还带着温热的触感。 


  西弗勒斯说不出话,他只是剧烈的喘息,同时眼神空洞的盯着地面。

 

     “西弗勒斯,说句话好吗?”波特心里压着巨大的担忧和愧疚,“对不起,我肯定吓到你了。”

 

  过了很久,斯内普终于颤抖的没那么厉害了,他伸出一只手紧紧地攥着波特的袍子,依旧痛苦地低着头,艰难地开口道:“波特……向我发誓……”

 

     “发誓什么?”波特心疼的一下又一下轻抚着斯内普的背,企图让他平静下来。 


     “向我发誓,发誓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你都会保护好自己。”斯内普的声音依旧颤抖,但带着坚定和不可辩驳的强势。

 

  波特愣了一下,眼睛里闪过复杂的光芒,但他还是开口了:“我发誓,任何情况下,我都会保护好自己。”在首先保护好你的前提下,波特在心里默默补充。 


  斯内普听完,终于放松了身体,抬起头勉强冲波特勾了勾嘴角。然后他跌跌撞撞地站起身,拒绝了波特想要陪他走回休息室的请求,一个人慢慢离开了天文塔。 

 

 

 

 

 

 

 

 


评论(38)

热度(3379)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