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桃子罐

脾气暴躁。

【JPSS】殊途同归(八)

  简介:这是一个教授被纳吉尼咬死后重回亲世代的故事。 

  重获新生的教授看破红尘,放飞自我,崩坏人设,下定决心远离没鼻子伏地魔和老狐狸邓布利多,一心一意想要过上自己的小日子,坚信人都是不可信的,只有金加隆才不会背叛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存满一个金库的金加隆,走上人生小巅峰,然后提前步入老年生活隐居养老。 

  可是!梦想总是美好的…… 

  西弗勒斯:詹姆·波特!放开我的裤子!老子和你拼了! 

  詹姆:别这样嘛小西弗~和我回家,波特家的金加隆全都给你呀~ 

  总之,这是一个人设崩坏,可咸可甜的轻松小故事。 

 

  那天晚上关于卢修斯和天文塔,波特和斯内普两个人都默契的没有再提起。那绝对算不上一段欢乐的记忆,而两个人目前又没有合适的解决办法,所以暂时忘记才是最佳处理方式。

 

  后来一段时间日子一直过得很平静,波特能感觉到他和斯内普在越来越靠近,不管是距离上的,还是灵魂上的。他想斯内普也一定有这种感觉,具体就表现在他在波特面前笑的次数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放松了。

 

  然而这种平静一直持续到圣诞前两天,被布莱克的怒吼彻底打碎了。

 

     “什么!你说你竟然还没有给斯内普准备圣诞礼物!你知道还有三天就到圣诞节了吗?”

 

     “轻点声大脚板。”波特一脸苦恼的趴在桌子上,“事实上,我忘记给所有人准备圣诞礼物了。你们也知道我最近一直和西弗勒斯待在一起,我所有心思都放在他身上了,根本没注意到圣诞节就快到了。”

 

  布莱克紧接着问道:“那么那张圣诞留校申请表呢?你填了吗?”

 

     “不知道,我甚至都不知道那张表和圣诞节有关。”波特皱了皱眉,“当时没仔细看,直接就递给西弗勒斯了,我让他随便帮我填一下,和他一样的就成。” 


  卢平有些好笑地拍了拍波特的肩膀,安慰道:“其他人的圣诞礼物无所谓,你随便准备也没关系。可是斯内普的不能敷衍,今年这个圣诞节可是你们将要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按理说,情侣之间是要非常重视的。”

 

  波特感激的看了布莱克和卢平一眼,“还是要谢谢你们,特别是大脚板,我知道你一直都不喜欢西弗勒斯。”

 

  布莱克“哼”了一下,装作不在意地道:“这有什么,反正我们是好哥们。” 


  虽然说有了朋友的提醒,但是波特还是很苦恼,他知道西弗勒斯一向不注重这些节日,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当然了,除了魔药,可是波特并不认为送魔药相关的礼物是个好主意。一来他根本没有西弗勒斯在行,二来实在是没有什么新意。

 

  波特在床上郁闷的翻了一个身,想要下床去喝口水。他拿过枕头边的魔杖,轻声念了一个“lumos”,然而在波特的脚刚落地时,看着魔杖顶端的那一点点微光,波特心里突然有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第二天早上,当布莱克起床的时候,他发现波特已经坐在了桌子前,面前堆着一大堆羊皮纸,手里还拿着羽毛笔在写写画画。 


  布莱克走过去,有些吃惊地拿起一张羊皮纸,上面画了一些复杂的设计图,旁边凌乱的写了一些魔法咒语。 


     “我的天尖头叉子,你不会一个晚上没睡吧。”布莱克睁大眼睛看着波特的一头乱毛和明显的黑眼圈。 


     “嘿大脚板!你醒了吗?”波特的精神依旧十分亢奋,他把手里的图纸递给布莱克,“你看,我想设计出这个,把它当做圣诞礼物送给西弗勒斯,你觉得怎么样?” 


  布莱克很聪明,粗略地扫过那些咒语和图形架构,他就知道波特要做什么。看完之后他很兴奋地拍了拍波特道:“虽然说这种魔法道具魔法界有很多,但我打赌你这个最有新意。何况是你亲手做的,斯内普肯定能感受到你的用心。尖头叉子,不得不说,你真的十分有想法。”

 

  波特自豪的露出一个微笑,“可惜就是有点复杂,但愿我能在圣诞节之前做出来。” 


     “放心,我们都会帮你的。对吧,月亮脸?”布莱克扬起眉毛,看向正从浴室走出来的卢平。卢平有些迷茫的看了一眼他们,很显然他没有听到之前那场对话,但他还是点了点头。 


  波特撕下半边纸,迅速写了些什么,然后折好,用魔杖点了点,念到:“去找西弗勒斯。” 


  斯内普穿好袍子,正准备拿着书出门的时候,一张字条出现在他面前。很明显,上面那些乱七八糟的字,一看就是波特的。上面写着:“抱歉我亲爱的西弗勒斯!这两天我不能去找你了!因为我决定要给你准备一个超级用心的礼物!我们圣诞晚会见!爱你千万遍的亲亲詹姆!” 


     “圣诞节?”西弗勒斯皱了皱眉,有些困惑的呢喃道。

 

     “还有两天。”埃弗里不知何时到了他身边,“你别说你忘记了西弗勒斯!” 


     “我确实不记得了。”斯内普摇摇头。 


  埃弗里震惊地望着斯内普,“看来你真的除了学习什么都不关心,快别学习了西弗,你看你都学傻了。” 


  西弗勒斯抿了抿唇,他有些苦恼的想着,该给波特准备一份什么样的圣诞礼物才好。 


     “波特真的对你好吗?”莉莉有些忧心地望着身边坐靠在毛榉树下的好朋友,“他以前老是欺负你,和你在一起之后还有欺负你吗?你别怕!如果他还欺负你的话,我一定会帮你教训他的!”

 

  西弗勒斯露出一个安抚的眼神,笑了笑,“他挺好的,是个……很好的人。”说完最后一个单词,他的眼神恍惚了一下,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莉莉看着斯内普显然有些走神的样子,轻声笑了出来,“好吧,现在我知道波特肯定把你迷的神魂颠倒的了。之前我还不信呢,你那天突然跑出图书馆,也是为了去见他吧!” 


  斯内普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眼睛里带着些柔软的色彩。 


     “真好,西弗勒斯。”莉莉眼里带着祝福和欣慰,她紧紧地抱住眼前的好朋友,“我真为你高兴,你值得的。” 


     “谢谢你,莉莉。”西弗勒斯轻声道。 


  圣诞晚会那天很快就来临了。因为圣诞节有很多学生要赶回家过,所以晚会开在圣诞节的前一天。斯内普有些不适应的扯了扯自己的领带,心里有些郁闷的想着,重生一次也许能够改变很多东西,但可能永远也改变不了他讨厌热闹场合的性格。他甚至有些后悔答应了波特在圣诞晚会见的约定了。有这个时间浪费在毫无意义的喧嚣当中,不如安安静静在禁林里转一圈,顺便还能采集一些药材。 


  当他走出斯莱特林休息室的时候,波特正站在外面等他。看见他出来,眼睛亮了亮,立刻扑到了他身上。 


     “我们都两天没见了!我想你都要想疯了!你想不想我?”波特拉着西弗勒斯的手腕,直直地望着斯内普。 


  斯内普看着波特眼睛里满满的期待,把原本略带嘲讽的话咽了下去,勾了勾嘴角,轻声道:“想。” 


  波特立刻变得快乐极了,“我真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爱你!”

 

  斯内普笑了笑,心想,好吧,其实热闹一点的话,其实也不是太难接受。 


  大厅里被布置的十分温馨,四张长桌已经被移到了边缘,角落里还有挂着彩灯和小天使的圣诞树。头顶的星空此时正落下温柔的雪花,一切都很美好。 


     “西弗勒斯,你要不要猜猜我给你准备了什么圣诞礼物?”波特冲斯内普神秘的眨眨眼。 


  斯内普淡淡地望了一眼波特,镇定地道:“No.” 

     “为什么!”波特有点惊讶。 


     “反正我明天就可以知道了,不是吗?”斯内普眼睛里带了些俏皮的笑,这让他看起来更像个孩子了。 


     “好吧!”波特露出一个纵容的微笑,拉着西弗勒斯在餐桌边坐下,“想要来点甜甜糯糯的蔓越千层吗?” 


     “完全不需要,波特,我讨厌甜食。”斯内普拒绝了波特递过来的甜品,然后条件反射的看了一眼阿不思,他正乐呵呵的往嘴里放进了一块蜂蜜糖。

 

     “你得尝试一次才能知道你喜不喜欢。”波特坚持不懈,并往斯内普的身边凑了凑,“需要我喂你吗?据说这样更好吃噢~” 


     “滚开,波特。”斯内普瞪了一眼波特,嫌弃的转过头,“我建议你去跟你的朋友们打个招呼,这是基本的礼仪,波特。” 


     “那你呢?”波特没动。

 

     “我没有朋友。”斯内普语气淡定,仿佛在陈述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事实,“我会坐在这里等你回来。” 


     “你和我一起去。”波特愣了愣,随即一字一句地提议道,“我的朋友们也将会是你的朋友。” 


     “但不是现在。”斯内普冷静拒绝,“圣诞节不是个接触新事物的节日,它通常是一个感恩旧事物的节日。” 


     “但是……”波特依旧十分不赞同。 


     “听我说,波特。”斯内普放缓了语气,“我会尝试着去认识你的朋友并接受他们,但是至少不是现在。我会坐着这里,哪儿也不去,一直等到你回来,好吗?” 


     “好吧。”波特勉强赞同了斯内普的建议,但依然补充道,“但是西弗勒斯,你得知道,我的朋友们都非常欢迎你,所以不用担心这个,好吗?”

 

  斯内普点点头,示意波特可以离开了。 


  在波特往大厅另一侧走过去的时候,斯内普盯着眼前刚才波特极力想引诱他吃下去的蔓越千层,犹豫了一下,还是拿起了勺子,挖下了一小口。

 

     “想要喝一点蔓越果酒吗?”旁边突然出现的小精灵把斯内普吓了一跳,“圣诞节这一天,霍格沃兹的小巫师们也被允许品尝一些度数温和的果酒哦!” 


  斯内普饶有兴趣地看着面前各种颜色的果酒,他很少喝酒,几乎不喝,为了能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喝酒是禁忌。 


  但是现在没什么关系了不是吗?斯内普在心里暗暗想着,就喝一点的话,没什么问题的吧?这样想着的斯内普,捧起一杯尝了一小口。 


  好!好!喝!斯内普的眼睛一瞬间变得亮晶晶的,里面闪着快乐的光芒。 


  于是在波特终于摆脱了各种纠缠回到斯内普这里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 


  他的面前摆了十几个已经空掉的透明玻璃杯,手里还抱着一个还剩小半杯的类似青苹果果汁的液体。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不远处的大厅中央,但波特赌一百个金加隆他绝对在发呆,因为在波特过来一直到现在,西弗勒斯的眼睛就没眨过一下。

 

     “西弗勒斯,你还好吗?”波特坐到斯内普面前,闻了闻那些杯子,是果酒的味道。

 

  斯内普没有任何反应,波特又叫了一声,他才把目光投向了波特,然后缓慢又迷茫地眨了一下眼睛,像是认出了他是谁是的,咯咯地笑了几声,伸出三根手指,口齿不清地道:“两个……嗝……两个波特。” 


  波特愣了一下,心里“砰”的炸开了一朵粉红色的蘑菇云,好!可!爱! 


  喝醉了的西弗勒斯出人意料的乖巧,他任由波特把他牵出大厅,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睁着大眼睛看着波特,偶尔打个嗝。

 

  波特攥紧了斯内普的手,心里漫无边际的想着这好像是他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牵手。 


     “西弗勒斯,以后别喝那么多酒了,知道吗?果酒也不行!”波特语重心长的嘱咐道,也不管醉掉的西弗勒斯能不能记住。 


  西弗勒斯乖巧地点点头,然后突然松开波特的手,一蹦一跳到波特面前,伸出一根食指放在波特的面前,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波特,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波特有些好笑地看着眼前这个晕晕乎乎的自家小傻瓜,很配合地问道:“什么秘密?” 


  斯内普露出得意的笑容,凑近波特,“其实……我是凤凰社……嗝……派去伏地魔那里的间谍。” 


  波特一愣,一把抓住斯内普的肩膀,心里狠狠地跳动了一下,“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斯内普有些脚步发软地靠在了身后的墙壁上,晕晕乎乎的看着眼前的波特,脸色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他伸出一只手拍了一下波特的脑袋,一本正经地道:“哈利!你就和你的父亲一样自大又鲁莽!” 


  波特又是愣了愣,“谁是哈利?” 


  斯内普不说话了,他有些委屈的打了个哈欠,整个人倒在波特的身上,呢喃道:“James,我好困,我好想睡觉。” 


  好吧,谁能拒绝这么一个软糯可爱的西弗勒斯呢,波特暂时放弃了追问的想法,把西弗勒斯横抱在怀里,决定先把他送回寝室去。其他的,可以之后再问。 


  寝室里没有人,听西弗勒斯说埃弗里已经提前回家了,没有参加圣诞晚会。波特把已经半睡半醒的斯内普放在床上,替他脱下长袍和鞋子。然后到浴室把毛巾打湿,准备替他擦擦脸。 


  等他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原本乖巧地躺在那里的西弗勒斯此刻正在床上不安分的扭来扭去,然后把自己用被子裹起来,只露出一双黑色的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盯着波特。 


  波特笑出了声,问道:西弗勒斯,你在干什么?” 


     “我没有找到魔杖,我怕打不过你。”斯内普的声音通过一层被子传出来,显得有些闷闷的。 


     “我没想跟你打架,我只想替你擦擦脸。”波特扬了扬手里的毛巾。

 

     “噢。”斯内普把蒙着脸的被子扯下去了。 


  他的领带已经被他折腾的乱糟糟的,衬衫扣子也开了两颗,露出一段精致的锁骨。波特咽了咽口水,决定视而不见。 


  波特替斯内普擦脸的时候,他就乖乖地一动也不动,波特说闭眼,他就闭眼,波特说睁眼,他就睁眼,听话极了。 


  收好毛巾,波特还是没忍住,暗自想着西弗勒斯不会介意的吧,接着轻轻用指尖划过斯内普的锁骨。没想到一直乖巧不动的斯内普猛的瑟缩了一下,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呻吟。 


  波特一惊,迅速收回手,他像是想到了些什么似的,看向西弗勒斯的眼神多了些暗沉。 


  在自制力失控之前,波特快速站起身冲向浴室。等他从浴室出来,斯内普已经睡着了,波特想了想,还是躺到了斯内普的身边,把他捞进了怀里。

 

  睡梦中的西弗勒斯感受到了身边熟悉的热源,不自觉的往他身上又蹭了蹭。波特轻笑了一声,揉了揉他的头发,低声道:“睡吧。” 


  第二天一早,斯内普睁眼的时候,大脑是空白的。他盯着身边睡的正香的波特,记忆还停留在昨晚那杯蔓越果酒上。所以后来发生了什么,他已经完全不记得了。 


  斯内普轻轻起身,决定先去洗个澡,然后问问波特。他发誓以后再也不喝酒了,果酒也不行! 


  等他擦着头发重新回到床边,波特正巧打了个哈欠,闭着眼睛伸出手在床边摸了摸,没摸到人,然后有些困倦地睁眼,正看到斯内普笑看着他。

 

  波特瞬间清醒了,冲着西弗勒斯露出一个笑,“早上好啊西弗勒斯,你还好吗?” 


     “还可以。”西弗勒斯点了点头,捧着一杯温水小口小口的喝着,“如果你可以告诉我昨晚发生了什么的话。”

 

     “昨晚……”波特盯着斯内普喝水的样子,有些不自在地笑了笑,“也没什么,就是你喝醉了,我把你送回来。”说到这里,波特想到了一件严肃的事情,一本正经地看着斯内普,“你真的是凤凰社派去伏地魔那里的间谍吗?” 


     “噗……”斯内普一口水喷了出来,有些愣愣地看着波特,“什……什么?” 


  波特用袖子擦了擦脸上的水,依旧带着严肃的神色,“你说你是凤凰社派去伏地魔那里的间谍。”

 

  斯内普有些绝望的用一只手捂住眼睛,生无可恋地道:“我还说了些什么?” 


     “其他的倒没什么了。”波特想了想,“你还叫我哈利,说我和我父亲一样自大又鲁莽。哈利是谁?”

 

     “噗嗤”一声,斯内普听到这个倒是笑出了声。他把水杯放回桌子上,两只手搭在波特的肩膀上,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笑意道:“波特,忘了我昨晚说的那些话好吗?那实在是太蠢了。”

 

  波特挠了挠乱糟糟的头发,还是有些忧虑地问道:“你不会真的是间谍吧?” 


     “闭嘴波特,停止发问,我就算被纳吉尼咬死一百次也不会去当什么该死的间谍!懂了吗?” 


     “纳吉尼是谁?” 


     “……滚出去。” 

————————————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很想写一个喝醉的小教授,然后就忍不住暗搓搓的加更了一章,吼吼吼

 

 

 

 

 

 

 

 

 

 


评论(31)

热度(2715)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