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桃子罐

脾气暴躁。

【JPSS】殊途同归(一)

  简介:这是一个教授被纳吉尼咬死后重回亲世代的故事。 

  重获新生的教授看破红尘,放飞自我,崩坏人设,下定决心远离没鼻子伏地魔和老狐狸邓布利多,一心一意想要过上自己的小日子,坚信人都是不可信的,只有金加隆才不会背叛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存满一个金库的金加隆,走上人生小巅峰,然后提前步入老年生活隐居养老。 

  可是!梦想总是美好的…… 

  西弗勒斯:詹姆·波特!放开我的裤子!老子和你拼了! 

  詹姆:别这样嘛小西弗~和我回家,波特家的金加隆全都给你呀~ 

  总之,这是一个人设崩坏,可咸可甜的轻松小故事。 

 

  西弗勒斯在倒下的一瞬间,一种难言的放松和快乐席卷全身,它甚至冲淡了被纳吉尼咬过之后的尖锐的痛苦和崩溃。这其实不太难忍受,不是吗?自己期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 

  上一次感到如此轻松惬意还是在很久很久以前,久到他几乎要以为那只是一个梦,在他黑暗绝望的一生中被他幻想出来,好支撑他继续走下去的一个隐秘的梦。 

  那是一个晚夏,傍晚有轻柔的风,头顶的树叶发出温柔的“沙沙声”,他和那个美丽又勇敢的女孩一起并肩躺在树下,他们不说话,就已经十分美好了。 

  时隔多年他再次召唤出守护神,回想起的,竟然依旧是这个破碎而不真实的梦。 

  他的意识逐渐开始模糊,他感到有人温柔地抬起了他的头,于是他无力地倒在了那人的怀里。 

  这真是让人惊讶,斯内普在心中有些自嘲地想到。这么些年来,尤其是在伏地魔归来之后他所做的一切,所有人都想让他死,不管是站在光明一面的正义使者,因为他卑鄙的手段和背叛,还是血腥残忍的食死徒们,为了他不讨喜的性格和伏地魔格外的倚重。他甚至想过当他死后他的尸体会被所有人践踏,侮辱。可是竟然有人温柔地托起了他。 

  好奇心让他用尽力气睁开了眼睛。 

  一双漂亮的绿色眼睛正悲哀的注视着他,带着一些复杂的情绪,怀念,悲伤,愤怒,慌张……斯内普想,这个傻小子波特也许永远都学不好大脑封闭术了,他永远不能藏好自己的情绪。霍格沃兹这几年的学习和经历并没能让他稳重几分,他还是一如既往的莽撞和冲动,像他们初次见面一样。 

  于是斯内普笑了,这是他自从见到哈利之后,对他露出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不带任何负面情绪的笑,有些欣慰,又带着些长辈对于喜爱的晚辈所独有的,对于不听话的晚辈善意的揶揄,为他永远也学不好高超的大脑封闭术。 

  斯内普又想起了他最后的使命,把计划的最后一部分告诉波特,告诉这个一直以来鲁莽冲动却又还算让人满意的小救世主。 

  他任由哈利取走了他的泪水,但他无法告诉哈利其实他并没有觉得哈利有那么糟糕,其实还好,勉强算得上一个好学生。但斯内普觉得他永远都不会说出这句话的,就算他现在没有即将死去,他也不会说出来。这太让人不舒服了,会很尴尬。 

  于是他只是说“You have your mother's eyes.”

       Not only your eyes,but also your heart. 

  斯内普并没有指望哈利能听懂这句斯莱特林式九曲十八弯的夸奖,但是丝毫没有关系,他也没想在哈利那里做个好人。 

  但斯内普在意识消亡之前的最后一刻,有点怀疑哈利听懂了。因为他猛地收紧了自己的怀抱,力度之大,甚至让斯内普怀疑是哈利加速了自己死亡的进度,想要迅速的闷死自己。 

 

…………………………………… 

 

“四分五裂!”詹姆·波特毫不犹豫地向眼前那个正用魔杖愤怒地指着自己的鼻涕精甩出一个咒语。 

  五分钟以前,他和他的朋友们与斯内普在狭窄的楼梯间相遇,他的心情很好,正和小天狼星商量着圣诞节该如何互相串门的事情。本打算放过斯内普,没有想过和他起冲突,但是那个讨厌的斯莱特林对他露出了嘲讽与厌恶的神情。这几乎瞬间激怒了他,于是他们双双拔出了魔杖。

 

  波特虽然讨厌斯内普,但是还没有讨厌到想让死或者让他他受伤的地步,他最多只是想羞辱他,所以这个“四分五裂”的咒语并没有刻意地对准,只要斯内普轻轻一偏就能轻松躲过。然后在他躲开的时候自己再趁机念一个“统统石化”或者“倒挂金钟”。 

  波特对于这一整套用来羞辱和嘲笑斯内普的咒语已经非常熟悉了。可是十分要命的是,本应该像往常一样很轻松地抵挡住或者躲过这一道威力并不强悍的咒语的斯内普,却像是突然中了石化咒一般,一动不动,硬生生地接住了那一道“四分五裂”。然后他们眼睁睁地看着斯内普软软地倒了下去,半靠在了墙角,不一会儿,红色的鲜血从他暗沉的黑袍里淌了出来,划过他苍白修长的指尖,然后在他身旁聚集成一小滩血泊。 

  波特几乎是震惊地望向小天狼星,小天狼星显然是明白自己这位挚友的意思,他连忙举起双手,同样有些震惊地道:“我以梅林的裤子发誓,我没对他用石化咒!我甚至都没来得及抽出我的魔杖!” 

  波特转而望向莱姆斯和彼得,他们也同样地摇头,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忧虑。 

     “我们得把他送去医疗翼。”莱姆斯快速地发表了意见。 

 
    “天呐?我们?谁知道这是不是这个鼻涕精的阴谋?你们都看到了,那个咒语几乎是三岁小孩也能躲开!”小天狼星不可置信地喊道。 

    “不管怎么样,他受伤了,而且看起来伤的不轻。没人会拿自己生命开玩笑,对吗?把他一个人扔在这里,很有可能会出问题,他有可能会死,你明白吗小天狼星?”莱姆斯皱着眉头望向布莱克,眼睛里是坚定和担忧。 

  布莱克听到“死”字的时候心里颤抖了一下,是的,他厌恶斯内普,可他从来没想过让他去死。 

  在布莱克和卢平讲话的时候,波特已经半蹲在了斯内普的身边。他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扶过斯内普,让他离开身后那堵冰冷的墙。 

“鼻涕精?你听得到我说话吗?别装死鼻涕精!难道要让我背你去医疗翼吗?那你还不如给我一打钻心剜骨!”波特对着斯内普的耳朵大喊。 

  他已经想好了,如果斯内普不醒,他就只能用漂浮咒把他送去庞弗雷夫人哪里了,尽管飘着一个人走在路上会很奇怪,尤其这个人还是鼻涕精。 

  正当波特放弃呼喊,任命地掏出魔杖想要念咒的时候,靠在他肩膀上的人却轻轻挣扎了一下,然后缓慢地睁开了眼睛。 

  詹姆·波特几乎是一瞬间想把他从自己的肩膀上推开,可是下一秒他却被斯内普的眼神死死地定在原地不能动弹。 

  那是一种迷茫的,脆弱的,又带着些笑意和绝望的眼神。他仿佛把所有的情绪都放在了这一个瞬间的眼神当中,就好像下一刻就要慷慨赴死,摒弃所有,所以在这一刻,放纵了自己所有的痛苦和欢愉。 

  但也只是一瞬间,因为下一瞬间,斯内普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然后眼睛就被放大的困惑和迷茫填满了。 

     “…波特?”斯内普有些犹豫地开口,他起初以为这是哈利,他还天真的以为他被救活了。但是当他喊出波特的那一下他就知道这不是那个波特,这一个没有那双漂亮的绿色眼睛。 

  天知道斯内普有多震惊,他震惊到都感受不到自己身上伤口的疼痛,他忍受着巨大的疑惑再一次缓慢地开口:“……詹姆?” 

  这是詹姆·波特而不是哈利·波特吗?他几乎是期望着眼前的人能开口说一句话,喊他“教授”,或是露出疑惑的表情,随便什么都好,只要这个人不是詹姆·波特。 

  可是梦想总是美好的。 

  在斯内普喊出他的名字之后,波特几乎像炸了毛的猫一样从神游中惊起,一把推开斯内普。 

“醒了就别装死,你的伤的也没有那么严重,何况这次是你先招惹我的,你自己去庞弗雷夫人那里,休想扯上我们!”波特立刻站起身退后几步,回到小天狼星他们身边,眼神有些不自在。 

  斯内普眨了眨眼睛,目光从詹姆,小天狼星,莱姆斯,彼得身上一一扫过,他看的很认真,几乎在每个人的身上都停顿了三到五秒,而且不同于以往那种愤恨、厌恶的注视,这次更像是单纯的注视,就好像在确认他们每个人的身份,想要记住他们一样。这让劫掠者们感到极度的不适。 

  小天狼星首先不耐烦地开口道:“你到底想干什么?鼻涕精我警告你,你休想酝酿什么阴谋,否则我们要你好看!” 

  然而小天狼星的挑衅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激起斯内普的愤怒,他只是缓慢地站了起来,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然后抬头道:“我会自己去医疗翼,你们可以走了。” 

  嗯??!!这让小天狼星和詹姆他们大吃一惊,这就完了?没有嘲讽?没有反击? 

  但是直觉和内心的一点点愧疚让他们没有说出什么,于是他们只是互相对视了一下,然后转身离去。詹姆在走之前最后一次回头看了斯内普一眼,却发现斯内普正用一种复杂的目光注视着他。那是他看不懂的一种情绪。

 

  在劫掠者们离开很久之后,斯内普才把目光慢慢的收回来,然后低下头捡起自己的魔杖,缓缓走下楼梯。 

 

 

 

 

 

 

 

评论(34)

热度(6632)

  1. 共6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