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桃子罐

脾气暴躁。

【JPSS】殊途同归(六)

  简介:这是一个教授被纳吉尼咬死后重回亲世代的故事。 

  重获新生的教授看破红尘,放飞自我,崩坏人设,下定决心远离没鼻子伏地魔和老狐狸邓布利多,一心一意想要过上自己的小日子,坚信人都是不可信的,只有金加隆才不会背叛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存满一个金库的金加隆,走上人生小巅峰,然后提前步入老年生活隐居养老。 

  可是!梦想总是美好的…… 

  西弗勒斯:詹姆·波特!放开我的裤子!老子和你拼了! 

  詹姆:别这样嘛小西弗~和我回家,波特家的金加隆全都给你呀~ 

  总之,这是一个人设崩坏,可咸可甜的轻松小故事。 

 

       波特最近很烦恼,因为他感觉西弗勒斯一直在躲着他。每次他想过去说话的时候那人就立刻跑得没影了。幻影移形也没他快吧,波特在心里郁闷的吐槽。这没道理啊,自己有什么好躲的,他还以为上次禁林的事情发生之后,他们的关系就有所缓和了呢,没想到还是老样子,不,还不如老样子,至少以前他们还说话,现在别说说话,西弗勒斯看他一眼都算是让他震惊的了。 


     “砰”的一声巨响,把波特从郁闷的神游中震了回来,一瞬间他还以为是自己的坩埚炸了,定睛一看,发现自己的坩埚还好好的,顺着声音的来源看过去,炸掉坩埚的人竟然是斯内普!

 

  波特瞪大了眼睛直直地望着斯内普,梅林的裤子! 发生了什么?


     “什么情况?”“斯内普炸锅了!”“我的老天怎么回事?”“梅林的袜子是斯内普炸的锅!”

 

       …… 


  教室里立刻响起叽叽喳喳的议论声,波特愣愣地看着斯内普,可能是因为炸了坩埚的原因,他的脸色有些不好,眼睛紧紧地盯着面前的坩埚,皱着眉头抿了抿嘴唇,拿起魔杖来了一个“清理一新”,然后抬头对过来查看情况的斯拉格霍恩教授说了几句什么,就自顾自地抱着课本出去了。临走之前,还有些神色复杂的看了波特一眼。

 

  波特一愣,条件反射的就想起身追出去,然而身边的布莱克一把拉住了他,低声问道:“你干什么?” 


     “我想出去找他。”波特有些烦躁的挠了挠他乱糟糟的头发,这使得他的心情更烦躁了,“他刚才看了我一眼,我觉得有点不对。”

 

  布莱克有些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一眼波特,道:“那你也别现在出去,这也太明显了。斯拉格霍恩教授不会同意的,他会觉得你是出去找斯内普麻烦的。” 


  波特皱着眉想了想,最终还是无奈地道:“那好吧,那就下课再说。” 

  西弗勒斯最近很烦躁,他只要一想起那天晚上他被波特抱在怀里泣不成声的场景,就羞愤的想要去自尽。太丢人了!他一个将近四十岁的人,在一个小屁孩怀里哭的像个傻子,而那个小屁孩,还是一直以来和他作对的波特!梅林!他当时一定是被施了夺魂咒,又或是其实他自己已经疯了,这实在是不太符合他一直以来树立的高冷酷炫拽的人设。 


  西弗勒斯抱着书快速地穿过一条又一条走廊,所经之处被袍角带起一阵又一阵的风。他发现他现在已经无法直视波特了,每每看见他的脸,他都能想起那天晚上让他尴尬的场景。在他和波特无数场的战争中,他第一次选择了逃避。其实他已经做好了被波特大肆嘲笑一番的准备,又或者他把自己哭的像个傻子的事情闹的霍格沃兹人尽皆知。可是出乎他意料的是,不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都没有发生。 


  西弗勒斯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得镇定一点,至少不要表现的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刚才的魔药课,他确实是走神了,因为他发现自己总是克制不住的想要去看波特。他看见波特因为调制不出正确的魔药,气急败坏用搅拌棒敲坩埚的时候,在他反应过来的那一刻,他发现自己的嘴角竟然已经带着笑意,这种发现几乎立刻让他开始惶恐和困惑。他觉得他连他自己都看不懂了。 


  斯内普狠狠地皱了皱眉,大踏步地向前走去。这一切都是那个该死的波特的错,毫无头绪的斯内普如此粗暴的总结道。

 

  对自己背了锅却毫不知情的波特此时心情也非常郁闷,他拎着自己的书,和朋友们一起走出教室,无精打采的耷拉着脸。 


  卢平和布莱克对视了一眼,接着卢平温和地问道:“詹姆,你最近怎么了?好像一直都很心不在焉?是因为斯内普吗?” 


     “不是因为他还是因为谁?”布莱克有些不满地撇了撇嘴,“他现在眼里只有他亲爱的西弗勒斯,我敢打赌他连我的脸都认不出来了。” 


  波特难得的没有反驳,只是有气无力地看了他的朋友们一眼,开口道:“我不知道,可能是因为西弗勒斯最近好像一直在躲着我,但我完全不知道为什么。” 


     “躲着你?”卢平有些困惑地问道,“你对他做了什么吗?”

 

     “当然没有!我不可能再和他对着干了!”波特有些委屈地反驳道,“事实上,我还以为自从那天晚上我们睡过之后,关系就会变好,没想到……” 


     “上帝!”布莱克突然惊叫起来,这引得走廊上其他的人都纷纷的看了过来,于是他连忙压低了声音,可是他的眼睛还是瞪得圆圆的,带着满眼的惊恐和不可置信,这显得他的表情有些滑稽,“你们都睡过了!我的天!尖头叉子你也……” 


     “嘿你在想什么!”波特的脸变得通红,他警惕地看了看四周,露出有点羞恼的神色来,“只是躺在一起,没有发生其他的!就是我去照顾他的那个晚上,可是第二天我就被他赶出来了。”波特说到这里,像只打了霜的茄子。 


  卢平也不着痕迹地松了一口气,继续问道:“那么,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波特想了想,他想到了斯内普手腕的温度,柔软的腰,带着薄荷味的脖子,低沉顺滑的嗓音……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对面的两个朋友都用怀疑和复杂的目光紧盯着他。 


  波特的脸又一次红了,他装模作样的咳了一声,然而就在这一刹那,他觉得他好像突然明白了,斯内普躲着他的原因。 


     “他哭了。”波特一把抓住卢平的手臂,“他哭的很伤心。” 


  卢平愣了愣,“哭了?为什么?”

 

     “我不知道。”波特用力的摇了摇头,“也许是他想到了什么让他伤心的事情。总之他哭了,我想就是因为这个。”波特的眼睛里带着破解难题之后的兴奋,但是紧接着他又倍加沮丧了起来,“他肯定觉得在别人面前哭,特别是在一个波特面前哭会很丢脸,他自尊心那么强,肯定一辈子都不想见到我了。” 


  波特难过的用手捂住脸,卢平安慰地拍拍他的肩道:“想开点儿詹姆,斯内普自尊心那么强,可他却在你面前哭了,这不正说明他信任你吗?” 


  波特摇了摇头,有些迷茫的看着不远处的庭院里的一小座雕像,“不是的,我猜他只是想哭了,而我只是,恰好在他面前而已。”

 

     “嘿打起精神来兄弟!”布莱克双手握住波特的肩膀,“你可是个格兰芬多!格兰芬多从不轻言放弃!何况你还没开始呢!区区一个斯内普,你还拿不下吗?你前几天的壮志凌云呢?” 


  波特被布莱克晃得摇摇晃晃,他看着布莱克和卢平鼓励的目光,一瞬间也坚定了自己的决心,他重重地点了点头,“你说得对大脚板!格兰芬多从不放弃!我现在就去找他!”

 

  波特说完,把自己的书扔到布莱克的怀里,转身朝休息室的方向跑去,他要去拿活点地图,然后找到斯内普。地图显示斯内普现在正在天文塔顶,波特气喘吁吁的跑到的时候,斯内普正坐靠在墙边发呆,眼睛有些无神地望着天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在见到斯内普的那一瞬间,波特好不容易拼凑起来的勇气全然不见了,他犹犹豫豫的,不知道该不该上前。 


  还是斯内普先发现了他,斯内普一下子站了起来,警惕地看着波特,“你来干什么?” 


  波特有些无辜地眨眨眼,“别紧张西弗勒斯,我只是想来和你谈谈。”

 

     “我和你没什么好谈的。”斯内普脸色闪过一丝不自然,耳朵有些发红。他迅速收好了自己的书本和笔记,准备立刻离开这里。 


     “嘿等等西弗勒斯!”波特一把抓住斯内普的手臂,把他拽了回来,他的肩膀撞上了波特的胸膛,怀里的书“哗啦啦”撒了一地。 


     “我的错!很抱歉!”波特在忍无可忍的斯内普准备开口说话之前立刻乖乖认错,然后有些慌乱的蹲下身帮他捡起课本。斯内普沉默地站在一边,看着波特有些凌乱的发顶,突然有点想笑,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低着头的波特一愣,猛的一抬头,看向已经面无表情的斯内普,“你笑了?” 


     “我没有。”斯内普板起了脸。 


     “你肯定笑了。”波特没了之前的紧张和懊恼,高兴地站起了身,于是斯内普的书又重新撒了一地。 


  斯内普有些心疼的看着自己躺在地上惨遭蹂躏的书,有些无奈地道:“波特,你找我到底干什么?” 


  波特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从自己身上的收缩袋里取出一件毛衣和一件斯莱特林的袍子递给斯内普,“这是你上次借给我衣服,我洗干净了还给你。” 


  斯内普脸色有些复杂的看着那两件衣服,没有伸手。波特以为斯内普觉得衣服没有洗干净,赶紧补充道:“你放心,我亲自洗的,还洗了好几遍呢!划破的地方也修复好了,喏,你看,和新的一样。”

 

  波特把衣服往斯内普的方向凑了凑,很干净,很完整,还带着阳光的味道。 


  斯内普抿了抿嘴唇,把衣服接了过来,没说话,也没走。 


  波特见斯内普没出声,有些不好意思地支支吾吾道:“那什么,其实还有一件事……” 


  斯内普有些好奇地挑挑眉,“什么事?”什么事能让波特露出这么为难的表情。 


     “就是明天……”波特偷瞄了一眼斯内普,又快速的把目光转向别处,“明天上午八点……魁地奇比赛,格兰芬多……对赫奇帕奇,你会来吗?” 


  斯内普皱皱眉,抱着手臂,“我以为你知道我对这个不感兴趣。” 


     “那好吧。”波特努力收敛起沮丧和失望的表情,露出一个勉强的笑脸,“那没事我先走啦,再见。”说完还不等斯内普说话,就逃也似的转身离开了。

 

  斯内普凝视着波特消失的身影,然后面无表情的低头捡起自己散落的书,可是脑海中却挥之不去波特最后转身离去那个明显很难过却故作轻松的表情,于是他的手指猛的用力,狠狠地攥了一下手里的课本。 


  斯内普第二天起的不算晚,可是当他到大厅用餐的时候,波特已经离开了,他得提前为比赛去做些准备。斯内普努力的让自己平静下来,装作什么都不记得的样子,吃过早餐就回到了他的寝室,那里还有一锅没有完成的生死水。 


  可是他发现自己根本集中不了注意力,在他第七次无意抬起魔杖查看时间的时候,他终于自暴自弃的丢开了坩埚,一边在心里狠狠地唾骂自己一边快速地穿起袍子,然后随手拿起一本笔记。自己绝对不是去看那个巨怪比赛的,他只是想去黑湖边看看书,顺便路过魁地奇球场罢了。(什么?你说这两个地方压根不顺路?那你知道你自己为什么还单身吗?) 


  斯内普皱着眉,脚步迅速,袍子翻滚起漂亮的波浪。就在他经过一个拐角的时候,却突然刹住了脚步,“莉莉?” 


  斯内普的脸色有些复杂,这是第一次,他重生归来面对面的碰到莉莉,他还是无法做到在面对这个女孩子的时候表现出坦然自若的神情,他始终心怀愧疚。所以他非常庆幸在自己回来之前莉莉就和自己大吵了一架,他本打算借此完全远离莉莉。 


  可是他们还是碰见了,而且莉莉叫住了他。

 

     “西弗勒斯。”女孩儿的目光里带着温柔和关心,斯内普只看了一眼,就不动声色的红了眼眶,他猛地转身想要逃走,却被追上来的莉莉拉住了手腕,“西弗勒斯,我想和你谈谈,好吗?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说过话了。”

 

  斯内普咬了咬牙,平复了自己的心情,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轻轻地点了点头,他想他也许始终无法拒绝这个女孩。于是莉莉拉着他的手腕,一直走到庭院走廊的长椅边。斯内普低着头,看着那只拉着自己手腕的手,没有挣脱开。 


  他们并肩坐下,阳光均匀的撒在他们的身上,女孩的侧脸温柔又动人,可是斯内普想起了另一个人。 


     “西弗勒斯,你最近还好吗?”莉莉偏过头,有些担忧地望着他,“我听说你前些天受了伤,可是庞弗雷夫人不准任何人探望,她说你不愿意见任何人。” 


  斯内普犹豫着点点头,其实他只是不想再见到波特了,“我没有事,只是采集药材的时候不小心受了伤,很快就好了。”

 

  莉莉听了,放心的点了一下头,接着轻轻皱了一下眉,手指无意在自己的袍子上摩挲着,“西弗勒斯,对于前几天的争吵,我很抱歉……但我只是害怕,你知道那些练习黑魔法的人有多……” 


     “没关系莉莉,这完全不怪你。”斯内普自己都没发觉自己柔和了语气,“你是对的,我太沉迷那个了,而我也对你过于粗暴,你知道的,那并非我本意。” 


  莉莉有些惊讶地望着斯内普,接着眼中满是欣慰和感动,这让她几乎要落泪了,“我没想到西弗勒斯……你……” 


     “我答应你莉莉。”斯内普郑重地望着莉莉,“我不会沉迷于黑魔法,我也不会加入食死徒。也许我会开一个魔药店,或者是坩埚店之类的。”斯内普说到最后笑了一下。

 

  莉莉也被逗笑了,她“噗嗤”一声,“我真没想到你的梦想竟然是开一个店。那你以后可要多笑,老是板着脸,会把客人吓坏的。”

 

  斯内普看见莉莉笑了,又跟着笑了。 


  莉莉重新望着斯内普,眼中依旧带着笑意,双腿快乐的晃来晃去,“你知道吗西弗勒斯,我觉得你变了很多。虽然你以前也很好,可总是让人觉得很难接近,也很难猜到你心里在想什么。可你现在似乎变了一个人似的,变得开朗了一点,温和了一点,让我觉得和你相处的很快乐,比以前还要快乐。” 


     “是吗?”斯内普困惑地看着莉莉。 


     “当然西弗勒斯,我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你,但这种改变是我乐意看到的,它让你变得更好了。”莉莉拍拍斯内普的肩,“要一起去图书馆吗?我们很久没有一起写过作业了。”确实很久了,斯内普想。 


  但他眼中闪过了一起犹豫。


     “你有事吗西弗勒斯?”莉莉看出来了。“不,没有,一起去吧。”斯内普摇摇头,冲着莉莉笑了笑。

 

  在他们离去的最后一瞬间,他往魁地奇球场望了一眼。 


  图书馆的人很少,大概是因为都去看魁地奇比赛了,到处都空荡荡的。莉莉拉着他随便找了张桌子坐下,斯内普掏出了他带出来的唯一一本笔记本。

 

  他定了定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很烦躁的心神,翻开面前的本子,决定摒弃杂念,好好看书。加油,斯内普,你可以的。 


     “西弗勒斯,你还好吗?”莉莉压低了声音问斯内普,并轻轻敲了敲桌子。 


     “嗯?”斯内普一惊,回过神来,“什么事,莉莉?” 


  莉莉指了指他面前的笔记本,“十五分钟过去了,你的书一页都没有翻动。” 


     “是吗?”斯内普死死地皱着眉,看着面前的书,然后他像是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深吸了一口气,猛的站起了身,“抱歉莉莉,我想我现在有一点急事。”说完,还没等莉莉反应,他就迅速合上书,冲出了图书馆。

 

  耳边是呼呼的风声和自己的喘气声。斯内普想,这可真是个太狼狈了,自己现在肯定就像个毛躁的格兰芬多。 


  等他上气不接下气的跑到球场边缘的时候,正好响起一个兴奋的声音:“詹姆·波特率先抢到了金色飞贼!格兰芬多获胜!” 


  斯内普眯着眼抬起头望向半空,波特正骑在扫帚上,手里握着一个金色飞贼。可是他的神情是那么的落寞,他的嘴唇抿得紧紧的,嘴角向下耷拉着,周围的一切欢呼声,尖叫声仿佛和他都没有关系,他就那样静静地坐在飞天扫帚上,像只无家可归的小狗。 


  斯内普的心一瞬间仿佛被什么刺痛了,一种奇异的感觉从心底里蔓延开来,他有一种冲动,他想抱住他。

 

  而就在斯内普一动不动地望着波特的时候,波特似乎感应到他的目光,向他望了过来。

 

  斯内普将一生也忘不了那个场景,波特的神情在一瞬间明亮了起来,目光灼灼的望着自己。他的眼里没有欢呼的队友,没有傲人的分数,没有世间的一切,只有西弗勒斯,那一刻,他只看得见西弗勒斯。就像是枯死的藤木上缓缓地开出了一朵花,黑暗的洞穴里打进了第一束光,死气沉沉的潭水开始慢慢的流动。 


  于是他冲着波特,露出了上辈子和这辈子,第一个带着温柔的笑意。

 

  波特骑着飞天扫帚,直直地冲着斯内普的方向飞来,然后在距离地面还有一米的时候,直接从扫帚上跃了下来,径直跳进了斯内普的怀里。斯内普被迫往后退了好几步,直到抵住了身后的墙壁。但他没有把抱住他的人推开,也许以后也不会推开了。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波特紧紧地抱着斯内普,把自己毛茸茸的脑袋埋在斯内普的肩窝处,声音闷闷的,“我比赛的时候一直在找你,可是哪里都没有你,我以为你还是讨厌我……” 


  波特微微抬起脸看着近在咫尺的斯内普,眼眶红红的,看起来十分委屈。但他依旧没有松开抱着斯内普的手。

 

     “以后别这样了。”斯内普板着脸。 


     “什么?”波特一瞬间慌了神,别怎么样?别再邀请他来看魁地奇?别再抱他?还是别再烦他了? 


     “别在比赛的时候不专心,会很容易受伤。”斯内普柔和了眉眼,带着些许笑意。 


  “哦梅林!当然!”波特的心一下子放回了肚子里,他更加大力的把斯内普按在自己的怀里,“再也不会了,因为我知道了,我知道你一定会在某个地方看着我的,我以后知道了。” 


     “天知道我现在多高兴西弗勒斯,我真的太激动了,我简直不知道说些什么好……我也许一辈子的运气都用在这里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波特很激动,说话说的有些语无伦次。他的脸也红扑扑的,像是喝了一百瓶酒。 


  西弗勒斯没说话,他只是任由波特紧紧地抱着他,然后平静的闭上了眼睛。这是这段时间以来,他真正意义上的,感受到了平静和安宁。 

 

 

 

 

 

 

 

 

 

 

 

 

 

 

 

 

 


评论(61)

热度(3722)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