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桃子罐

脾气暴躁。

【JPSS】殊途同归(五)

  简介:这是一个教授被纳吉尼咬死后重回亲世代的故事。 

  重获新生的教授看破红尘,放飞自我,崩坏人设,下定决心远离没鼻子伏地魔和老狐狸邓布利多,一心一意想要过上自己的小日子,坚信人都是不可信的,只有金加隆才不会背叛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存满一个金库的金加隆,走上人生小巅峰,然后提前步入老年生活隐居养老。 

  可是!梦想总是美好的…… 

  西弗勒斯:詹姆·波特!放开我的裤子!老子和你拼了! 

  詹姆:别这样嘛小西弗~和我回家,波特家的金加隆全都给你呀~ 

  总之,这是一个人设崩坏,可咸可甜的轻松小故事。 

 

  斯内普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金黄色的光线穿过床头透明的玻璃打在他面前的半空中,他的大脑空白了几秒,眼神有些空洞地望着在金黄色光线之中漂浮的几粒白色的粉尘。 


  很快,脊背突然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强行把他拉回了现实,于是他迅速回想起了他躺在这里的原因以及昨晚发生的所有事情。 


  斯内普下意识地往身旁望去,那个原本应该躺着波特的床铺已经空了,干干净净的,就像是从未有人在上面躺过一样。 


     “可怜的孩子,你终于醒了!”庞弗雷夫人从门口快速地走进来,手里端着一个放着食物的托盘,“你已经一天没有吃过东西,无论如何现在得吃一点儿。”庞弗雷夫人把托盘放在斯内普的床头,然后把他小心地搀扶起来。 


  斯内普犹豫了一下,开口问道:“夫人,我想请问,波特他……”问完之后斯内普立刻在心里狠狠鄙视了自己一下,自己一定是摔坏脑子了才会去关心那个蠢货。


    “哦孩子,不用担心,他的伤在喝过药水之后就已经完全好了,这还得得益于你为他处理的伤口,不可否认那非常专业也十分有用,否则他至少得在这儿躺上好几天呢。”庞弗雷夫人十分欣慰地看着斯内普,“不得不说你熟练的手法和博学的知识让我感到非常惊讶,你救了那个孩子的命。”

 

     “但是你自己就没那么好运了西弗勒斯。”庞弗雷夫人有些同情的对斯内普道,“你的伤口太深了,它险些要刺穿你的肺,而更糟糕的是它又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我恐怕你得在这儿躺上几天。” 


  斯内普淡然地点点头,“谢谢您庞弗雷夫人。”

 

    “对了,还有,波特临走之前请我告诉你,你的衣服他带走了,他说他想洗干净之后再还给你。” 


  斯内普愣住,随即在心里冷笑了一下,默默地吐槽道:“可以让他不用再还回来了,他除非脑子有坑才会去穿被波特碰过的衣服,谁知道上面有没有被下毒?” 


  斯内普口中的巨怪波特早上在喝完药剂之后立刻就好了,但他还是磨磨蹭蹭地留到了中午,最后终于被忍不住了的庞弗雷夫人赶了出来,说他浪费医疗资源,并且深深地怀疑他想要对斯内普做什么不好的事情。因为他的眼睛一直黏在斯内普的身上,眨都不眨一下。 


  回到宿舍的波特立刻受到了其他两位好友的围观,其中以小天狼星最为活跃和激动。 


     “到底发生了什么尖头叉子?你昨晚一夜都没有回来!而现在全霍格沃兹都知道今早鼻涕精背着你进医疗翼了!”小天狼星激动地晃着波特的肩膀,冲着他的脸大吼大叫。 


     “嘿冷静点小天狼星。”卢平把布莱克从波特身上扯下来,对着被摇的晕头转向的波特微笑道,“让波特自己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实上我们都非常好奇。” 


     “你快说尖头叉子!是不是那个鼻涕精对你做了什么让你受了伤!否则他怎么可能会背你!他肯定是怕被开除!”布莱克依旧很激动,也很气愤,天知道他多么担心波特会被斯内普杀掉然后暴尸荒野,如果真的发生了那样的事他发誓他要去找鼻涕精拼命。 


  然而波特不知想到了什么,竟然露出了一丝不好意思又有些害羞的笑容,“大脚板,你怎么能给西弗勒斯取这么没有礼貌的外号?鼻涕精什么的,太没有涵养了,希望你以后别那么喊他,要不然我要生气了。” 


  布莱克看着莫名娇羞的波特,顿时动弹不了了,就宛如一道晴天霹雳霹在了自己的脑袋上,他的脑子一下子就死机了,连说话都变得不利索,“什……什么?西弗……勒……斯?” 


  就连一向淡定的卢平都当场愣在了原地,露出了震惊的神情。 


  波特像是完全没察觉到异常似的,继续笑眯眯地道:“就是西弗勒斯啊,怎么了?我一直都是这么叫他的呀。” 


  布莱克当场像吃了一百只鼻涕虫那么恶心,他决定不去看波特的脸,他怕自己会忍不住一拳打上去,娇羞的波特,呕。然后他把目光投向了卢平,强装镇定地道,“我们得把他重新送到庞弗雷夫人那里去,他的脑子可能被鼻涕精打坏了。” 


  卢平一脸凝重地点点头。 


     “嘿兄弟们!我很清醒!我觉得自己从来没像现在这样清醒过!”波特抓住他两个朋友的手臂,眼睛里是兴奋的光芒,“事实上我觉得自己可能爱上他了,哦梅林,光说出这句话我感觉我的心都要爆炸了!” 


  沉默……沉默……沉默…… 


     “你疯了尖头叉子!梅林的臭袜子!你是被施了夺魂咒吗?!”布莱克几乎要跳起来了,他的的神情看起来就像是要立刻掏出魔杖给他面前这个发疯的好友来一个阿瓦达索命。他发誓他要这么做,假如波特再说出一句那样的话。 


  就连卢平也一脸的不可思议,他拍了拍布莱克的肩膀让他冷静下来,然后看着波特道:“波特,别怪我们质疑你。但是我们完全想不到你憎恶了斯内普整整三年却在经历了短短的一个晚上之后无可自拔地爱上了他。这太不能让人接受了波特,事实上没人敢相信这个,你确定你是认真的吗?”

 

     “我当然确定!”波特激动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脸上的神色看起来快乐又纠结,“我该给你们讲讲昨晚发生的事情,那样你们也许会更多地了解一些我的想法。” 


  于是他们都坐了下来,布莱克也竭力让自己保持了冷静,但他的眼睛还是紧紧地瞪着波特。 


  听完了波特的讲述,他的朋友们都沉默了一会儿,首先说话的是布莱克,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尽量平缓地道,“对于他救了你这一点我确实非常震惊,特别是在你的描述中他甚至显得有些伟大。但这只能让我做到承认他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坏而已,还远远不能让我接受他尖头叉子!这真的……太令人震惊了不是吗?”布莱克的脸上依旧十分纠结,但他起码松开了魔杖。 


  卢平犹豫了一下,郑重其事地问道:“你确定吗詹姆,你能确定你真的是爱他,而绝不是一个恶作剧或是一时兴起什么的?你知道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爱情本身是很沉重的,你不能把它当做游戏,否则将会伤害很多的人。” 


     “我十分确定莱姆斯,我爱他,绝不是一朝一夕,也绝不是一时兴起,是一辈子!我将一生爱他,永不背叛。”波特坦荡而又坚决的望着卢平的眼睛,毫不退缩。 


  他们就这样对视了十几秒,没有人说话,最终卢平叹了口气,冲着布莱克摊了摊手,露出一个释然的微笑。 


  布莱克看向波特,也挣扎着露出了一个笑容,“好吧波特,如果你没有开玩笑,那么我将会支持你,但你要知道,这绝不是因为我对鼻涕……斯内普的改观,而是因为你是我最好的兄弟。我会尝试着不去针对他,但前提是他首先不会来挑衅我。”布莱克说完,十分不屑的“哼”了一声。 


  波特看着他两位好朋友,心里翻滚起一阵感动,他抬起手臂抱住了他们,“天呐谢谢你们,你们真是我永远的好朋友。” 


     “我只有一个条件尖头叉子。”布莱克有些不满地道。

 

     “请说,布莱克先生,我一定会满足你的。”得到了好朋友认可的波特显得十分愉快。 


     “那就是不要在提起斯内普的时候露出那种恶心的娇羞表情了!我都要吐了!”布莱克忍无可忍地大喊。 


     “那可不行大脚板,爱是忍不住的!你没有喜欢的人你肯定不懂。”波特冲着布莱克露出嘚瑟的表情,然后在布莱克暴起揍他的时候及时躲出了寝室。 


  当然,此时的斯内普对于这件事一无所知,他依旧十分的疲惫,在吃过一点简单的晚餐之后就立刻重新睡过去了。 


  他梦到了一些事情,有些发生过,有些没有。最后他梦到了波特和莉莉的婚礼,梦里的场景是那么逼真,桌上闪着银光的勺子,地毯上白色的花瓣,椅子上崭新的绸带,这一切就像是他曾经作为一个旁观者见证过一样,但他知道他没有,他未曾参加过他们的婚礼,莉莉恨他。 


  斯内普猛地睁开了眼睛,冷汗从他的额头滑落下来。已经是深夜了,没有灯,他的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之后,他看见一个人,透过月色,他的脸和梦中的那张脸逐渐重合在了一起。 


     “波特。”斯内普有些沙哑的开口,“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醒了?”本来坐在床边椅子上发呆的波特一瞬间回过神,“想喝点水吗?”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斯内普紧紧地盯着他。

 

     “我和麦格教授申请来照顾你。”波特笑眯眯地回答,“我说是我让你受伤的,我得照顾你。”

 

     “我认为麦格教授并不会同意你的请求,鉴于她无数次见证过我们的针锋相对之后。”斯内普逐渐从那个十分荒唐又无比真实的梦境中脱身出来,恢复了平日里的云淡风轻。 


     “你猜对了,她并没有同意。”波特冲着斯内普俏皮地眨了眨眼,“但是我们碰到了邓布利多校长,他在听完我的讲述之后立刻就同意了。”

 

  斯内普不屑的“哼”了一声,“无聊的老蜜蜂。” 


     “你似乎对邓布利多校长有点意见。”波特往斯内普的方向凑近了一些,想要更好的看清他的脸。 


  斯内普心想我当然有意见,这个喜欢故弄玄虚的老骗子。但他没有说话,他知道波特很喜欢邓布利多,他并不想在手里没有魔杖的情况下和他起冲突。 


  明智的斯莱特林,斯内普在心里夸自己。

 

  没有得到答案,波特看起来也不是很在意,他接着兴致勃勃地道,“你介意我和你睡一起吗?我觉得两个人睡会比较暖和。” 


     “滚下去波特!我拒绝!”斯内普冲着正给自己脱鞋的波特低吼。

 

     “我就知道你会同意的。”波特喜滋滋地换下长袍躺在了斯内普的身旁。 


  床铺很窄,而这正是波特所希望的。他们的身体紧紧地贴在一起,波特悄悄地握住了斯内普的手腕。而在斯内普想要甩开他的时候,他就已经快速地道:“那你介意我以后喊你西弗勒斯吗?”

 

     “No!想都别想!蠢货!”斯内普一万个抗议。 


     “好的西弗勒斯,作为交换,你以后也可以喊我詹姆。”波特笑嘻嘻地又往斯内普的方向凑近了些。

 

  打死我我也不会叫的!这太荒唐了!斯内普气结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在心里有些自暴自弃地想着,也许波特发现他的弱点,那就是他永远都不知道该怎么对待一个厚脸皮的人。波特发现了这一点,然后利用了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可以躺在斯内普身边还喊着他“西弗勒斯”的原因。 


  但斯内普不知道波特还发现了他另一个弱点,那就是只要他转移话题的速度足够快,斯内普就会完全忘记之前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波特赶在斯内普甩开他之前立刻发出另一个请求的原因。 


    “别这么紧张西弗勒斯。”波特声音里带着笑腔,依旧攥着他的手腕。

 

  忍耐,斯内普,西弗勒斯在心里给自己默默地加油打气,别念出阿瓦达来,这可是你自己昨晚亲自救回来的人,再让你生气你也不能用魔杖戳死他,那是犯法的,犯法的……你还得攒钱买房子,不能进阿兹卡班,对吗斯内普? 


       就在斯内普艰难地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的时候,波特窸窸窣窣地翻了一下身,然后把斯内普轻轻揽进了怀里。他们的脸突然一下靠的很近,西弗勒斯的心莫名狠狠地跳动了一下,他发誓有什么柔软的东西在一瞬间划过了自己的脸颊。


     “蠢货!别把我当小孩子!放开我!”斯内普几乎是咬牙切齿的,一字一句地说出这句话。如果目光能杀人的话,斯内普发誓波特现在绝对连灰都不剩。 他们面对面紧贴在一起,他都能感觉到波特身上的热量源源不断的传输到自己的身上。


      他从未和别人这么亲密的相处过,而这种亲密让他感到十分的不安和害怕,他几乎要颤抖起来。


     “别动西弗勒斯,你不能一直平躺着,那有可能会蹭到你的伤口。”波特的声音低沉中带着安抚,“相信我,我不会让你再受伤了。”


       波特的声音就贴在斯内普的耳边响起,说话间便有温热的气流拂过,斯内普的身体终于不可抑制的颤抖起来了。


     “这样很好玩吗波特?这又是你新发明出来的什么恶作剧吗?”斯内普的声音里带着刻骨的愤怒,声音里是克制不住的发颤,“没有人会对我做出任何保护我的承诺,不会有任何人爱我,我也不会有任何朋友,所有人都讨厌我,听到我这么说,你满意了吗?随随便便的说出我一辈子也不能得到的,而你根本毫不稀罕的承诺,这你会有报复的快感吗?”


  斯内普想,原来上辈子的那些遗憾,痛苦,绝望,孤独,被误会,被恶意的委屈,都没有随着时光倒转而消逝,它们就隐藏在自己的心里,等待着某个时刻的爆发。


       “什……什么……”波特被斯内普突然的愤怒和质问弄晕了,他有些紧张地想要辩解,却在下一刻说不出话来。


        他看到斯内普哭了,泪水源源不断地从他的眼眶里落下来,他脸上的神情绝望而痛苦,而丝毫没有语气中的愤怒。他的身体颤抖的厉害,就像是在忍受着打在身上的钻心剜骨。没有了平日里的刻薄和冷淡,哭泣的斯内普就像是一个脆弱的瓷娃娃。


       波特觉得自己的眼眶的有些发热,他不明白斯内普突如其来的痛苦从何而来,但他为此感到几乎令他心碎的心疼,到底是经历怎样令人绝望的人生,才会让一个拥有着极强自尊心的人在他的“敌人”面前,仅仅因为一个拥抱,就展现出了他所有的弱点和脆弱。


        他紧紧地抱住西弗勒斯,他知道自己现在还什么都不能说,也没有任何资格说,他所能做的,就只有沉默和陪伴。他把手放在斯内普的背上,温柔的一下又一下轻抚着他的脊骨。于是在几秒钟之后,西弗勒斯终于卸下了最后一道防线,在他的怀中啜泣出声,

      

  在过了不知多久,哭累了的斯内普的声音逐渐低了下去,哭声变得断断续续,最终慢慢的消失了。他睡着了,睫毛上还挂着透明的水珠。但是他的手还紧紧攥着波特的衣服,这让他看起来就像是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波特在斯内普闭上眼睛之后并没有休息,他用一种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近乎温柔而又悲伤的目光静静地注视着近在咫尺的人。 


  他想起了下午,他在找了麦格教授之后又找到了莉莉,他想要在这位斯内普唯一的好友的口中得知一些关于斯内普的消息。然而莉莉自始至终都表现的非常警惕和愤怒,很显然她以为波特是想要用这些去嘲笑和攻击斯内普,无论波特进行了怎样的解释。所以波特最终还是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除了最后,莉莉在即将离开之时,用一种颇为感伤的目光看着波特,轻声道:“波特,西弗勒斯过的比你想象中的要艰难的多。” 


  这几乎让波特的情绪立刻就陷入了谷底,然后升腾起一股揉杂着心疼,自责,愧疚的复杂情感当中去了。他想,他不仅仅要爱他,他还要非常非常努力的去爱他,给他没有吃过的糖,给他没有收过的礼物,给他没有得到过的拥抱,给他自己的所有所有。 


  波特凑近熟睡的斯内普,在他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 总有一天,他能在西弗勒斯哭泣的时候告诉他,别怕,你不再是一个人了,你还有我。


  月色如水,有人绝望悲伤,有人温柔深情,也有人辗转反侧彻底难眠,比如麦格教授。 


  她一整晚都在十分担心那个调皮捣蛋的波特和脾气不好的斯内普共处一室会发生怎样的悲剧。她也十分后悔没能阻止邓布利多同意波特的请求。

 

  于是在天色还没有完全亮起来的时候,她就决定要去医疗翼看看。

 

     “嘿米勒娃,你起的可真早。”麦格教授在前往医疗翼的路上碰到了不知道从哪里闲逛回来的邓布利多,“我还以为只有我这种老人家才会起的这么早。” 


     “早上好阿不思,事实上我现在要去看看波特和斯内普,他们实在是让我感到不安。”麦格的脸色不大好。 


     “那么我和你一起去。”邓布利多笑眯眯地道。 


  麦格点点头,两个人走到医疗翼,轻轻地推开了门。眼前的场景几乎要让麦格教授的脑子转不过弯来。 


  床上的被子不知被谁已经踹在了地上。波特把斯内普紧紧地搂在怀里,他的下巴抵着斯内普的头顶,双腿还纠缠在一起,显得十分亲密,而波特紧紧抱着斯内普的样子,就像是在抱着一件什么无价之宝。 


  邓布利多伸出魔杖轻轻一挥,掉落在地上的被子重新盖在了他们身上,然后他把依旧保持着脸色空白的麦格带出了医疗翼。 


     “年轻人总是拥有无限的可能性,对吗?”邓布利多笑眯眯地拍了拍麦格教授的肩,快乐的转身离去。 


————————————

我:教授,咱哭也哭过了,骂也骂过了,答应我,从下章开始就老老实实的过你们甜甜的小日子,好吗?

教授:哼。

 

 

 

 

 

 

 

 

 

 

 

 

 


评论(92)

热度(4304)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