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桃子罐

脾气暴躁。

[澜巍]终相逢

  *17岁叛逆少年澜×大战身死鬼魂巍

  

    (1)

  夏天的天气总是这样突如其来又无处可躲,明明出门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不过片刻便是浓云翻滚大雨倾盆。

  平时墓园的人就少,这样的大雨,更是没有了一丝人气。赵云澜蹲在母亲的墓碑前,放下一束花,然后就是长久的沉默。

  雨水很快打湿了没有撑伞的赵云澜,发丝凌乱的耷拉在额头前,显得既狼狈又可怜,可是少年的眼神里带着的倔强,又平白生出了几分坚毅的味道来。

  “为什么不去躲雨。”

  一句话把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赵云澜拉了回来,这个声音温凉柔和,像是有谁轻轻地拨动了一把上好的琵琶,“铮”的一声,让人心神晃动。

  赵云澜有些茫然地抬头,看见了一个极好看的男人。用好看来形容一个男性也许不大准确,可是这样一个瞬间,脑子里也只有这样一个词,简单直白又直中人心。

  那人戴了一副圆框细边眼镜,笔直的直筒裤和干净的牛皮靴,衬衫马甲平整合身,外面又套了一件浅蓝色的风衣。他的嘴角勾着温润的笑意,即使大雨倾盆,他却丝毫不受影响似的,身上没有一丝打湿的痕迹。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在某个昏昏欲睡的午后,赵云澜迷迷糊糊地听见站在讲台上的老师这样讲,忘了这两句话本来是要形容哪个了不起的人物,可赵云澜觉得,放在这个人身上,实在是合适不过了。

  然而对于外貌的好感并没有打消对眼前人身份的怀疑。没有一丝打湿痕迹的外套,就足以说明此人非同寻常。

  “你是谁?”赵云澜警惕地站起身,伸手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眼睛里是少年人惯有的明亮。

  那个男人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重复了一遍之前的话,“为什么不去躲雨。”

  赵云澜皱了皱眉,伸手就要去抓那个男人的肩膀,然而让他错愕的是,手,穿过去了。

  (2)

  沈巍临死之前,赵云澜就在身边看着,沈巍第一次见到那样的赵云澜,绝望,崩溃,愤怒,无助。在沈巍的印象里,这个人从来就是从容的,克制的,就算万年前的昆仑和如今的赵云澜性格大不一样,可是这两样却从未变过。即使情势再危急,遇到的案子再棘手,他都是从从容容的,让人不自觉的就放下心来。沈巍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感觉,仔细想一想,甚至有那么半分见不得光的欣喜。

  赵云澜这些决堤的情绪,都只不过是为了一个沈巍罢了。

  沈巍想告诉赵云澜,你别哭,别为我哭,想最后再喊他一声“云澜”,想与他说一句,“遇见赵云澜,是他这一万年最快乐的事,所以不要为他伤心,他很值得。”然而所有的情绪和言语都只化成了一个笑,随即生离死别,永不相见。

  他和赵云澜打赌,赌他们终将相见。赌约既成,心里的这一丝不甘竟然还能支撑着他在这世间再停留最后一刻。

  只是时间不对,方式不对,他遇见了一个尚且不属于他的赵云澜。

  但是足够了不是吗?

  (3)

  “你到底为什么要天天跟着我?”赵云澜有些不耐烦的挠了挠本来就很乱的头发,一脸不满地看着沈巍,“我是不是和你有仇?或者你有什么心愿未了,我帮你就是了,你干嘛一直跟着我不放?”

  没有哪个正常人会乐意一天24小时被一只鬼跟你,即使是一只好看的鬼也不行。你上课的时候跟着你,睡觉的时候跟着你,和女生接吻的时候也会一动不动地盯着你,偶尔在气氛极度热烈的时候还会冷不丁的提醒一句,“你还未成年,不要太出格。”

  一句话把赵云澜吓得魂飞魄散,再好的兴致也没了。因为沈巍,赵云澜原本一帆风顺的恋爱之旅遭遇了瓶颈期,甚至兄弟们之间私底下已经开始偷偷流传赵云澜“不举”的谣言。

  “为了监督你。”沈巍丝毫没有被赵云澜的话气到,甚至还带了一点笑意,“你以后会遇到一个真正喜欢的人,而那个人非常爱吃醋,你会因为你现在放荡不羁的风流往事吃尽了苦头。”

  赵云澜“哼”了一声,没好气的把书摔在书桌上“我才不信,只有别人哄我的份,还没有碰到一个能让我赵云澜低头的人。”

  沈巍不说话了,然而嘴角还是带着笑。窗外正是日落时分,金黄色的余晖透过窗户撒在赵云澜的书桌上,有风吹过,带起了窗帘的一角。赵云澜坐在书桌前写作业,毛茸茸的脑袋偶尔转动一下,眉头随着习题的难易度时而紧皱时而舒展。远方有一群白色的鸽子飞过,夜幕即将降临。

  (4)

  赵云澜第无数次和赵心慈顶撞大吵之后,转身回到房间,房门被大力的甩上,发出“嘭”的一声巨响。

  沈巍正饶有兴趣的看着赵云澜字迹如狗爬的作业本,看见赵云澜眼眶通红的走进来,然后把自己扔在床上,脸朝下抱着自己的枕头。

  沈巍犹豫了一下,开口道:“其实你该试着和你父亲和解。”

  “连你也觉得我错了?”赵云澜猛的从床上坐起来,眼眶通红的瞪着沈巍。

  经过长久的相处,赵云澜逐渐习惯了沈巍的存在,甚至对这个来历不明的鬼魂产生了不少的依赖之情。沈巍仿佛永远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永远能一句话戳穿他所有的伪装和谎言。他会在适当的时候不轻不重地指点你,也能在你失望沮丧的时候轻飘飘的说上一句话,一下子把你从深渊里拉起来。

  赵云澜觉得沈巍简直是上天派来救赎他的神,所以当沈巍在他极度愤怒的时候说出和他完全相左的话,他才会觉得既震惊又生气。

  沈巍柔和了眉眼,事实上他永远是这么一副不恼又不气的样子。“云澜,不是你错了。只是在你余后的日子里,会因为年少时和父亲的不合而后悔很多年。”

  “我只是不想你后悔。”窗外的天色在沈巍话音落下的时候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屋里没有开灯,沈巍站在窗边,赵云澜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觉得这句话里暗藏着许多难以挽回的无可奈何和永不相见的怀念。

  赵云澜一瞬间觉得自己被一种莫名的悲伤所淹没,连带着呼吸也变得沉重。

  深夜,赵云澜窝在被子里,两只眼睛却炯炯有神地睁着,没有丝毫困意。

  “你是怎么死的?”赵云澜对着黑暗里的空气说话。

  他看不见沈巍,可是他知道沈巍一直都在,这让他逐渐产生了一种沈巍永远不会离开他的错觉。

  赵云澜问完,房间里却沉默了许久,久到赵云澜以为沈巍不会再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才听见一句轻轻的回复,“为了自己想要守护的人。”

  “他也是同等的爱你吗?”赵云澜听见答复,却觉得心里被轻轻地撞击了一下,莫名有些不舒服。

  “是的。”沈巍这次回答的很快,而且语气笃定,这让赵云澜惊讶了一下。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死了,他大概会很难过的吧,他也许会觉得孤独。”赵云澜不知道想起了什么,言语间有些低落,“我的母亲,她也很爱我。”

  沈溪死后,这是赵云澜第一次在外人面前主动提起她的母亲。

  赵云澜翻了下身,平躺在床上,双手交叠枕在后脑勺,眼睛望着黑黑的天花板,“她是这个世上最爱我的人,她愿意为了我做任何事情。”

  “可是她后来去世了,就在我的面前。”赵云澜顿了顿,吸了吸鼻子,眼眶有些发热,“我看着她死,却无能为力。”

  “我其实不是恨我的父亲,我只是恨我自己的无能无力。”赵云澜讲的断断续续,其中多次哽咽。

  “云澜,你还小,你以后还会再遇到愿意一直守护你的人的。”身沈巍语气温和,看不见表情。

  赵云澜听了,控制了一下低沉的情绪,朝着声源处望去,笑了笑,“如果真的有这样一个人,我一定拼了命对他好,不让他受一点伤害。我不想再体验一次这样的痛苦了。”

  沈巍没有再说话,他只是又一次想起了赵云澜。他亲眼见着自己死去。

  浓浓的黑暗把沈巍包裹住,也恰到好处的隐藏了沈巍现在惨淡的神情。

  赵云澜体验了两次自己最爱的人在自己面前死去,却无能无力的感觉。

  沈巍第一次开始思考那个时候的赵云澜会怎么想,他会不会恨自己抛弃了他,恨自己策划了一个没有他的局,把他孤独的抛弃在了身后。

  第一次,沈巍开始后悔当初的决定。

  (5)

  今天是赵云澜正式当上特调处处长的第一天,其兴奋程度不言而喻。以前总是睡到日上三竿的赵云澜,天还没亮就早早地爬出了被窝,一边哼着歌一边给自己刮胡子。

  “诶沈巍,你说我今天穿哪套衣服合适?要不要霸气一点儿的,好震震那帮妖魔鬼怪的同事啊?”

  沈巍已经在赵云澜身边待了很多年,从高中到大学,从和赵心慈住在一起到住校,再到如今自己独自搬出来住,沈巍都陪在他身边,看着他一点点成熟,开始懂得把所有的情绪埋在心底慢慢腐烂,脸上却永远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

  “穿你平时的衣服就很好。”沈巍笑着回答。

  “你今天也和我一起去特调处吧,看看我这个新官的威风!”赵云澜得意的笑。

  “我就不去了,特调处有特制的护盾,我一个亡魂,进不去的。”沈巍笑着回答,看着赵云澜明显有些不开心的脸色,又继续安慰道,“好啦,你放心去吧,我就在家里等你。”

  赵云澜这才又开心了起来,说道:“说好了啊,在家等我。等我下午下班回来跟你好好说说上班的感受!”

  沈巍笑着点头,催促赵云澜出门。赵云澜的车停在楼下,沈巍站在窗边,能看见赵云澜回头望着他笑,沈巍也冲他笑,又挥了挥手。赵云澜这才开车离开。

  直到那辆红色的车一直消失在了沈巍的视线,嘴角的笑意才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难以言喻的落寞。

  太阳慢慢升起,金黄色的光辉均匀的撒在世间万物之上,叫卖声,鸣笛声渐渐响起,世界重新变得嘈杂和忙碌。

  记忆被零散的分割成支离破碎的模样,没人知道这世上某个角落有一只亡灵鬼魂逐渐融进这金色的浮光里,消失不见。

  该走了。

  世界依旧熙攘忙碌,而我已消失不见。

  生离死别,永世不见。

  

  

评论(7)

热度(1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