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桃子罐

脾气暴躁。

【JPSS】殊途同归(三)

  简介:这是一个教授被纳吉尼咬死后重回亲世代的故事。 

  重获新生的教授看破红尘,放飞自我,崩坏人设,下定决心远离没鼻子伏地魔和老狐狸邓布利多,一心一意想要过上自己的小日子,坚信人都是不可信的,只有金加隆才不会背叛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存满一个金库的金加隆,走上人生小巅峰,然后提前步入老年生活隐居养老。 

  可是!梦想总是美好的…… 

  西弗勒斯:詹姆·波特!放开我的裤子!老子和你拼了! 

  詹姆:别这样嘛小西弗~和我回家,波特家的金加隆全都给你呀~ 

  总之,这是一个人设崩坏,可咸可甜的轻松小故事。 

 


  霍格沃兹最近出现了一个风云人物——西弗勒斯·斯内普。 


  起因在于这份报刊——《霍格沃兹万花筒》,众所周知这是一份完全由霍格沃兹的学生们自行制作的,并仅限于在学校发行的一份校内报刊。这份报刊的历史由来已久,据说是在霍格沃兹建校那一年就已经成立起来了。它的内容纷繁复杂,五花八门,主要是对于学校里各类大小事件的记录,发起各种各样的评比,普通的小巫师也能在上面匿名登报表白,或是高调示爱;如果有兴趣,还能投稿一些自己的随笔,连载之类的。

 

  总之,由于这份报刊接地气,门槛低,内容有趣,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甚至连有些教授都喜欢没事的时候翻一翻。 


  而我们的主角,西弗勒斯·斯内普,正是由于这份报刊最近发起的一个名为“寻找霍格沃兹最美微笑”的活动,一瞬间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这个活动已经在《霍格沃兹万花筒》的首版上停留了将近5天,而活动截止时间是七天。看到这个活动的巫师只需要用魔杖在喜欢的照片上轻轻点一下,就可以进行投票。目前票数排在第一位的是詹姆·波特,下面还附着一张他的动态照片。 


  波特骑在飞天扫帚上,一个漂亮的俯冲便抓到了金色飞贼。他把飞贼高高举起,脸上是肆无忌惮的快乐和骄傲。金黄色的光线从他的侧脸温柔的穿过,印照着他毫不掩饰的大笑。 


  事情进行到这里也没有什么好惊讶的,毕竟大名鼎鼎的波特向来在霍格沃兹名气高涨,谁不喜欢这么一个活泼勇敢又实力非凡的帅气男孩儿呢?

 

  可是到了第六天,事情发生了惊天大逆转。 


  一张第六天早上才被匿名投稿参选的照片迅速人气暴涨,一下子从众多籍籍无名的照片中脱颖而出抢占前十,并在第六天晚上宵禁之前突破前五。到了第七天,也就是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那张照片带着雷霆万钧之势,强势冲刺,打败了詹姆·波特,霸占榜首,然后一直到最后评选结束,这个名次都没有变动过。 


  而这张照片里面的主人,就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相比于波特那张抢到金色飞贼的耀眼,斯内普的这个似乎显得有些平淡了。 


  从照片的角度来看很明显是偷拍,斯内普坐在湖边的毛榉树下,膝盖上摊开了一本书,他本人却闭着眼睛,看起来像是睡着了,脑袋轻轻偏向一侧。然后树上突然掉下了一根小树枝正砸中他的头顶,他立刻被惊醒了,有些迷茫的睁大了眼睛,接着他看到了掉落在面前的小树枝,愣了一下,露出了一个不太好意思的笑容,就像是在嘲笑自己被小树枝都能吓到似的。 


  这张照片被登上报刊之后立刻引发了无数女孩儿们的尖叫。这种捧书小憩,岁月静好的温柔感和被树枝砸醒之后的呆萌感交错在,一下子击中了广大女生们的萌点。 


  他们甚至都没有在第一时间认出来这个人是斯内普。说实话,这和他们认识的斯内普相差太多了,印象里的那个,阴沉严肃,不爱说话,像只活在角落里的蜘蛛,而报刊上的这个,带着少年的清朗,活像只晨间受惊的小鹿。 


  这实在是!太颠覆三观了! 


  而如果说这一次的评选事件使得斯内普在霍格沃兹所有学生的眼睛里彻底颠覆了形象的话,那么接下来《霍格沃兹万花筒》的一篇报道,就让大家为之疯狂和崇拜。 


  依旧是在黑湖边的那棵毛榉树下,斯内普一个人单挑斯莱特林高年级的九个,完胜。连袍子角都没能被弄脏一点。 


  斯内普向来在斯莱特林受到各种排挤和打压,最近的事情让他们对斯内普产生了嫉妒和不满,于是决定像以前一样给他一点教训和嘲讽,却没想到被斯内普狠狠地压制而毫无还手之力。 


  西弗勒斯斜倚在树边,双手交叉在胸前,右手拿着魔杖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自己的手臂,眼睛冷冷地盯着面前倒成一片的斯莱特林,嘴角慢慢勾起了一丝轻蔑的笑意。 


  而这一幕,毫不意外地,被拍了下来,并登在了《霍格沃兹万花筒》的首页,单照片就占据了半个版面。 


  整篇报道洋洋洒洒的详细描述了斯内普是如何霸气侧漏,不费吹灰之力就轻松解决了九个高年级生。 


  报道的最后是这样写的: 


    “让我们引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旁观者埃弗里先生的话来结束这篇热血沸腾的报道:‘斯内普当时就像是一个精明而训练有素的傲罗一样,毫不慌张,带着邪魅狂狷的笑容,左手一个昏昏倒地,右手一个统统石化,旋转跳跃间放出一个倒挂金钟,几乎是眨眼间,那些霸凌者们就全都被摔在了地上。’ ”


  而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埃弗里先生,此刻正兴奋的左手一个南瓜饼,右手一份《霍格沃兹万花筒》,兴致冲冲地凑到他的明星室友身侧,把报纸举到斯内普眼前:“西弗勒斯你快看!这已经是你这周第三次登上《霍格沃兹万花筒》了!天呐简直不敢置信!你实在是太棒了!”

 

  但正处在风暴中心的斯内普先生显然是对这起从头到尾关于他的骚动一无所知,他从来不爱看这个。他对这份报刊唯一的印象就是自从他当上霍格沃兹的教授,他就每年都以高出第二名两倍的票数当选为霍格沃兹“最不受欢迎教授”第一名。 


  然而斯内普只是简单地瞄了一眼,对埃弗里诚恳地建议道:“假如你把你用来关注八卦的兴趣的十分之一用在你的魔咒课上,你将来也许就不会在想要炸死别人的时候炸死自己。” 


    “嘿我没那么傻!”埃弗里的脸有些红,“我会努力学习魔咒的!”

 

    “哦你当然会。”斯内普挑挑眉,“毕竟你已经学会了如何在使用一个简单的漂浮咒同时还能让自己炸飞。这一点连弗利维教授都做不到,不是吗?”


    “梅林在上,西弗勒斯你饶了我吧,魔咒课已经够让我头疼的了,别再让我吃饭的时候想起它,好吗?”埃弗里一脸的生无可恋。 


  斯内普心情颇好的吃完面前最后一口牛排,优雅地擦了擦嘴和手,随即起身离开餐桌。 


  任何事情都调不起他的兴趣,他现在只想快点回去看看他的那锅生死水如何了,熬制成功能卖不少钱呢。想到这里,斯内普的脚步不由得轻快了许多。 


    “嘿莉莉!你看!”室友玛丽把报刊放在她的面前,“你的好朋友西弗勒斯!梅林在上,我从没发现过他如此可爱过!” 


  玛丽一脸的兴奋与陶醉地拉着莉莉的手臂道:“不得不说莉莉你的眼光真的很棒!我以前还为你和他来往过密而担忧呢,天知道我现在多么的羡慕你!” 


  面前的报刊是两张照片的对比图,一张是那个呆萌迷糊笑的斯内普,一张是抱臂懒懒的倚靠在树边却显得霸气十足的斯内普。对比图下还有一行小字:百变男孩斯内普,你爱的样子他都有! 


  莉莉手里握着报纸,心里复杂极了。她前不久正和西弗勒斯大吵了一架,并拒绝了西弗勒斯的道歉,因为他对黑魔法的过度痴迷。之后他们再也没有说过话,西弗勒斯也没有像往常一样一直祈求她的原谅。 


  她刚刚向斯莱特林长桌望去的时候,正看到他和埃弗里讲话,她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她看到了西弗勒斯露出了非常愉悦的笑意,那是一种莉莉从没见过的笑容,非常轻松的笑容。在莉莉的记忆里,西弗勒斯就算是笑的时候,也带着一些小心翼翼或者是淡淡的忧虑,何况他很少笑,更不会对莉莉以外的笑。可是现在这种笑容莉莉已经看过不止一次了,最近的一次就是在《霍格沃兹万花筒》首页。 


  接着他用完餐走出大厅,虽然面无表情,但莉莉知道他此刻的心情很好。 


  莉莉叹了口气不知道该怎么办,她既为友人的改变而感到欣慰,又为这种改变背后的原因感到困惑,同时还担心着他还在执着于黑魔法,最后就是对于西弗勒斯的疏远感到悲伤。

 

  无论如何她得找机会和西弗勒斯谈谈,莉莉攥紧了报纸,给自己打气。 

  相比于莉莉内心的复杂无比,劫掠者们却简单的多,他们只有愤怒。其中以布莱克先生与波特先生为首。 


    “简直太荒唐了!”布莱克气恼的把自己摔在床上,“百变男孩?开什么玩笑!他们的审美都被狗吃了吗?” 


    “无法理解他们竟然会觉得被一根树枝砸傻的鼻涕精会比我更有魅力!全霍格沃兹的人都被鼻涕精灌了迷情剂?”波特气愤的狠狠地踹了一脚床栏,然后被疼的龇牙咧嘴地抱住自己的脚。 


    “噗——哈哈哈哈哈哈”另一侧传来一阵笑声,布莱克和波特一同暴躁地瞪过去,看见彼得拿着一份校刊笑的前俯后仰。 


    “你在笑什么彼得?”波特恶狠狠地问道。 


  彼得发现两个人都在看自己,有些慌张地道:“噢抱歉,我只是看到了一些有趣的故事,在校刊上……” 


  波特“蹭”地从床上跳下去,一把拿过彼得手里的报纸,然后就近跳上了布莱克的床。 


     “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又拍了鼻涕精什么马屁。”波特不满的嘟囔道。 


  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篇小文章,题目是:詹姆·波特与西弗勒斯·斯内普那些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大意是波特一直以来都深爱着西弗勒斯,所以他想要吸引西弗勒斯的注意力,这也许就是他老是捉弄西弗勒斯的原因,而他又十分妒忌和西弗勒斯交好的莉莉,以至于费尽心机把莉莉从西弗勒斯身边夺走,让西弗勒斯的眼睛里只有自己。“如果我不能让你爱我,那我宁愿让你恨我,这起码能让你记住我。唉,多么畸形而又伟大的爱情啊。”报道的最后如此唏嘘的总结道。 


  波特看完之后僵在床上长达两分钟之久,然后突然愤起暴走:“Fuck!这个笔名‘西弗勒斯的坩埚’的垃圾是谁!老子一拳下去让你见不到爸爸!Fuck you!放开我!我要去找那个垃圾决斗!” 


     “嘿冷静冷静,兄弟。”布莱克憋着笑紧紧地钳制住狂躁挣扎的波特,“我们要忍耐,迟早会找到办法整治那个鼻涕精的。”

 

  波特脸红脖子粗地坐下来,用着杀人的劲把那份报刊拿起来,“让我再看看,这些蠢货们是怎么侮辱我的。”

 

  狠狠地翻开另一页,标题是:小天狼为何那样。 


  文章内容简单粗暴,说邪魅王子布莱克对高冷王子斯内普一见钟情却求而不得,最后心灰意冷,因爱生恨。“得不到的,我就要毁掉。唉,多么可怕而令人落泪的爱情啊。”报道最后如此唏嘘的总结道。 


  小天狼星的笑容逐渐凝固在了脸上,三秒之后:“Fuck!这个笔名‘西弗勒斯的领带’的垃圾是谁!老子一拳下去让你见不到爸爸!Fuck you!放开我!我要去找那个垃圾决斗!” 


    “嘿冷静冷静,兄弟。”波特憋着笑紧紧地钳制住狂躁挣扎的布莱克,“我们要忍耐,迟早会找到办法整治那个鼻涕精的。”

 

  布莱克烦躁而愤怒的挠了挠头发大吼道:“如果这就是那个该死的鼻涕精的阴谋,我承认他赢了!但我迟早要杀了他!杀了他!” 


  波特同样有些不耐烦地道:“天知道这个鼻涕精到底在干什么,我这几天一直在用活点地图监视他,可他竟然一点异常都没有,真是见鬼了。”波特一边说着一边从枕头底下抽出活点地图,但是那一瞬间他却猛然看到了什么,眼睛一亮。 


    “嘿!大脚板!你看!鼻涕精动了,已经快要宵禁可他却出了休息室!太好了这次我绝对抓住他,我隐身衣呢?”波特兴奋地跳下床,激动地翻来翻去找出隐身衣,他甚至都没来得及换下睡衣,就急匆匆的拿起魔杖和活点地图准备出发了。 


“等我好消息哥儿们,我要让鼻涕精付出代价!” 

 ——————

 我终于即将要写到他俩独自见面的情形了,天知道我等了多久!

我的脑:思如泉涌!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他们幸福到死!

我的手:老子残了。cue我没结果

 

 

评论(48)

热度(4771)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